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红力克越南选手 斩获中国空手道亚运第一金

2010年11月24日16: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在广东体育馆进行的空手道比赛中传来喜讯,在下午进行的女子-50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李红以2:0战胜越南选手,为中国空手道队获得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李红今年22岁,来自河南。2000年,12岁的李红被任晓凤教练从焦作修武选入省体校,从事跆拳道训练。在省体校正式组建省空手道队后,她改练空手道。据任教练介绍,李红悟性高,反应灵敏,速度快,爆发力强,训练中肯吃苦,爱动脑,非常适合此项运动。在此后的三年中,她连续获得全国冠军,2007年又入选国家队。2009年,李红获得亚锦赛冠军,在今年的武博会上,她带伤夺得铜牌。在前不久的空手道世锦赛上,李红发挥出水平,获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空手道世界冠军。

比赛中,李红身穿蓝色战袍,显得非常有精神,斗志十足。越南选手武氏月英身穿红色战袍。李红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应有水平,在实力上略占上风,再加上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最终,李红以2:0战胜越南选手,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赛后,李红十分激动,她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一圈,向支持的观众和粉丝表示感谢。

此前1/8淘汰赛中,李红轻松战胜泰国选手,1/4决赛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半决赛中,对手受伤离场李红晋级决赛。

这是中国空手道队第一次派人参加亚运会,李红获得这枚金牌,对中国空手道队意义十分重大。李红为中国空手道队开了一个好头,希望接下来的中国空手道选手能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为中国空手道队添砖加瓦。(候之鸟)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