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现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乌兹别克摔跤选手被罚

2010年11月24日16:2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11月24日下午,亚奥理事会在广州亚运会媒体中心召开发布会,宣布本届亚运会发现第二例兴奋剂事件,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摔跤运动员贾·穆米诺夫在赛前检测中被发现检测呈阳性,服用的禁药又是甲基己胺。

  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受权发表声明表示,该名运动员于11月19日收集的尿样中被检测出含有甲基己胺。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禁药清单中,该物质属于S6组的兴奋剂。该名运动员已构成违规,根据亚奥理事会的规则,他已被取消了本届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其成绩无效。该名运动员未在本届亚运会中取得任何奖牌。上述检测结果将被送往运动员所在国家的主管当局、国际摔跤联合会以及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以作出后续处理。

  此前,乌兹别克斯坦柔道81KG选手穆米诺夫被检测服用兴奋剂,这是本届亚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 叶加森说:“截止到11月23日,本届亚运会已进行了1262例兴奋剂检测,其中1019项已经有了结果,呈阳性的只有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的两例。”

  亚运会的兴奋剂控制包括两个过程,一部分是在竞赛中的检测,比赛结束之后运动员立即接受检测;另外一部分是在赛前或赛后,从运动员村开村一直到闭幕式结束。

  对于两位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均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叶加森表示,两位运动员虽然同姓,但并没有亲属关系,目前也没有证据表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集体服用禁药。不过,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已建议该国代表团进行调查,找出禁药来源。据悉,此前在本届亚运会上接受兴奋剂检测的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超过30人,仅有上述两人呈阳性。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