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它奔跑了一生 意外死亡促成改革

字号:T|T

它奔跑了一生!昨天下午,在亚运会现代五项马术比赛中,它将自己的生命定格在9岁。

在昨天的女子现代五项马术比赛中,它被编号为4号。它叫什么名字?在比赛现场和赛后的有关通报会上,都没有人知道。

它来自于香港,原本驰骋在赌马赛场,参加速度赛马。它有过何种英雄往事?参加过哪些比赛?有没有取得过好的名次?也无人向记者介绍。我们只是大约知晓,香港的赛马,基本上全部都是纯血种的好马,价值往往达到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上千万。

被送到广东的时候,它刚好七岁左右。对于平均寿命在20岁左右的马儿来说,正当壮年,这是最成熟最稳健的时候。这时候被送走,大多情况下,要么是因为伤病,要么是因为成绩不理想,发展潜力有限。这些从香港马场退役下来的赛马,大多被送到内地,转做马场马术。

来到广东后,它被委托给广州一家马术俱乐部照管。经过一年半的训练后,被选入亚运会现代五项马术比赛用马。赛后有报道说,它被实施了安乐死。但在昨晚通报会上,场馆竞赛部主任李春刚确认说,这个说法并不属实。它的颈椎被摔断了,现场抢救无效,是自然死亡,并未实施安乐死。

昨晚,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在新闻通报会上发表声明,表示这次事故纯属意外,与马匹、场地器材等无关。

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博士透露,三周前,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已经决定,从2011年1月1日起,将项目涉及的障碍物改为激光,以更好保护赛马和运动员安全。(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