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场地障碍赛阿联酋公主摘银 中国选手排名垫底

2010年11月24日16: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场地障碍赛阿联酋公主摘银 中国选手排名垫底

摘银的阿联酋公主(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第16届亚运会马术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中,沙特选手显示出了强劲实力,杜哈米夺得金牌,阿齐兹摘得铜牌,阿联酋选手拉蒂法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张滨和李振强表现不佳,在17名参赛选手中排名最后两位。值得一提的是,摘银的拉蒂法还是一位阿联酋公主。上届多哈亚运会,拉蒂法就获得了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铜牌,这次广州亚运会她同样没有空手而回。据悉此次比赛,拉蒂法公主还从国内带来了一个合作多年的马夫,专门打理自己的爱马。

场地障碍个人决赛共分A、B两轮,限时76秒,如果比赛中赛马碰到障碍物或超时将被罚分。A轮比赛中,资格赛排名前三的沙特选手阿齐兹、杜哈米,阿联酋选手拉蒂法表现出色,三人同为零罚分。中国选手李振强障碍罚分为4分,超时罚分为1分,总罚分为5分排名第11;张滨障碍罚分为8分,排名第12。B轮比赛中,阿齐兹、杜哈米和拉蒂法继续保持稳定发挥,三名选手依然为0罚分。两名中国选手的赛马在跨域障碍时出现严重失误,张滨被罚12分,总罚分为20分;李振强障碍罚分为28分,加上超时罚分4分,总罚分高达37分,排名最后,张滨与新加坡选手周凯瑟琳·燕冬并列第15。

由于阿齐兹、杜哈米、拉蒂法同为零罚分,不得不采取附加赛的方式决出金牌。在附加赛中,阿齐兹跨越障碍时失误被罚8分获得铜牌,杜哈米和拉蒂法依然是零罚分,最后比较比赛用时,杜哈米以48秒52获得金牌,拉蒂法以48秒83获得银牌。

至此,亚运会马术比赛全部结束。韩国、日本、沙特队各获得2枚金牌,中国队获得1枚银牌和1枚铜牌。(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