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萧美玉:我是一匹连自己都想不到的黑马

字号:T|T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在女子个人公路赛上以黑马姿态夺取金牌。

英雄话短:“完全想不到,好激动啊!我原来的目标就是进前十!”

广州亚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战罢,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以2小时47分46秒12的成绩夺冠,中国车手 赵娜以0.51之秒屈屈铜牌。在夺冠之后,萧美玉和同为自行车运动员、并从小相依为命的弟弟萧世鑫相拥而泣。从冠军与最后一名的差距仅有1分钟的结果可一窥本次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萧美玉的教练徐瑞德接受南都记者独家专访时称:“最后一个转弯前美玉只处在第七、第八的位置,第一名的选手领先她至少20米,但转弯后她马力全开,最终获得冠军!我们太意外了!赛前只预期奖牌,没想到是金牌!”

亚运金牌获得者可以获得中华台北政府300万新台币的奖金,萧美玉告诉南都记者她计划将大部分奖金补贴家用。有“台湾阿信”之称的萧美玉是台湾原住民,阿美族,7岁丧父,母亲改嫁,她与弟弟萧世鑫从小在寄养家庭里相依长大。多舛的命途却让姐弟俩心志更坚强,两人双双成为优秀的职业自行车手,皆曾获自行车青年世锦赛冠军。昨日夺冠之时,弟弟萧世鑫立刻冲上前去拥抱姐姐,两人激动地哭成一团。谈到萧美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是否有冲金实力,徐教练表示目前目标是取得参赛资格,“冲金还不敢说”。

南都记者 唐薇 唐元鹏 实习生 冯兆音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