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跳水女子1米板吴敏霞成功卫冕 郑霜雪获得亚军

2010年11月24日15: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今天下午决出女子1米板金牌,中国选手技高一筹,包揽冠亚军,其中吴敏霞以总分 326.15分成功卫冕,首次亮相亚运赛场的年轻小将郑霜雪以303.90分获得银牌,马来西亚的张俊鸿以271.60分摘得铜牌。

  由13位选手参加的女子1米板比赛一场定胜负,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今天的比赛成了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PK。前两个规定动作,吴敏霞堪称完美,拿到两个全场最高分。接下来的三个自选动作除203B因难度系数稍低得分逊于郑霜雪单轮排名第二,其余两跳同样无人出其右。最终,吴敏霞以总分 326.15分继多哈亚运会之后再次加冕桂冠。

  这是25岁的吴敏霞连续第三次参加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刚刚出道的她拿到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单人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收获1米板和3米板两枚金牌。本届亚运会,吴敏霞只参加1米板比赛。

  首次亮相亚运赛场的另一位中国选手郑霜雪也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五轮动作一直紧随吴敏霞之后,最终以303.90分收获亚军。马来西亚的张俊鸿排名第三,成绩为271.60分。

  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是男子1米板比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秦凯和何敏。(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