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足球成绩下滑明显 韦迪:有遗憾也有希望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电 中国足球已经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任务,最终,男足国奥止步16强,女足无缘奖牌、位列第四。二者与多哈亚运会相比,成绩都有下滑。对于球队的得失,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虽然成绩比较让人失望,但从中也能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国奥:扩大选才范围

对于国奥队,韦迪认为从个人能力上看,一些队员还是具备一定实力,“本来亚运会规定是23岁以下球员参赛,并允许有三个超龄球员,但足协考虑到锻炼更多的奥运适龄选手,这次组队都是21岁年龄段的,没有为了亚运会名次就急功近利。”

对于国奥的帅位人选,韦迪表示目前还没有决定,“我们可能会组成中外合作的一个团队,争取在短时间内让这支个人具备一定实力的队伍有效整合起来,争取达到最好的效果。”

这支国奥队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弱的国奥队,但韦迪表示更应该看到球队的进步,“去年同期,连东亚运动会小组都没出线,而这次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才是他们全年当中的第三场国际比赛,如果说没有国奥挑战赛的话,这个队伍恐怕更困难。”韦迪说,面对奥运会预选赛肯定会扩大选才范围,“比如国家队的冯仁亮。”他表示,想短期内一下就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是不切实际的,中国足球需要打基础,需要从新“垒墙砌砖”,一步步走好了,“中国足球今后还有希望”。

女足:考虑提高待遇

头一次没有拿到亚运会奖牌的中国女足,同样遭到了球迷的批评,韦迪表示,这也增强了足协下一步抓好女足的动力和决心。

对于这支球队,韦迪认为组建3个月来,年轻球员的信心增强了,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而且全队的配合也在逐步提升。展望奥运会预选赛,韦迪认为中国和另外3支东亚球队韩、日、朝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实力只是略微落后一点,“我们要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准备,努力争取伦敦奥运会给国人一个能够接受的成绩。”

韦迪坦言,女足目前在物质条件上和男足比确实“很困难”,目前女足想走入职业化还有些困难,但中国足协有责任和义务不断提高女足的待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