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MVP:德克狂砍42分 德国战车沉默中孕育力量

2010年11月24日14: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今天总共有6场比赛进行,总共12支球队捉对展开厮杀,比赛场面颇为激烈,诸多球星也有不俗表现。最终洛杉矶湖人主场轻取芝加哥公牛华盛顿奇才经过加时赛再次险胜费城76人。在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评选当中,达拉斯小牛的德克-诺维茨基凭借他强大的进攻效率成功压倒华盛顿奇才的贾维尔-麦基和新泽西篮网的布鲁克-洛佩兹两位年轻新星,成为了本日的MVP。

虽然麦基和洛佩兹今天都打出了非常强硬的数据,不过相比起他们对球队做出的贡献,诺维茨基在今天为小牛真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毕竟在一场自家球队只得到88分的比赛中,能够一人23投13中16罚13中狂砍42分12个篮板,这样的得分比例在如今的NBA联赛中,实在是太有些少见了。

在这个充满看点的新赛季中,小牛看上去似乎并没有以往那么抢眼,目前拿下9胜4负的他们在西部现在也不过是排在第五位,如果季后赛今天开战,他们甚至都没有主场优势。而诺维茨基这位德国巨星呢?本场比赛之前的12场比赛里,诺维茨基场均出战36.8分钟,能够砍下24.4分8.4个篮板和1.8次助攻,数据和上赛季并没有太大的差异。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诺维茨基的罚球命中率似乎又较大的下滑,83.1%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二低的赛季罚球命中率。与之对应,诺维茨基的投篮命中率却达到了52.8%,比他职业生涯中最高的赛季还要高2.6个百分点。

诺维茨基的进攻更加靠近内线了,他的进攻选择同样多样化可是却更喜欢以有把握的方式打击对手,他曾经遭遇伤病可是依然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球队做出贡献。在小牛和自己被忽视的这个赛季初,诺维茨基曾经送出过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准绝杀,也像类似今天的比赛中这样,依靠关键时刻的罚球锁定胜局。诺维茨基看似变得低调和沉稳,可是他和球队却变得越发的优秀和冷静。

小牛现在不会是人们眼中关注的焦点,诺维茨基也可能很难再像几个赛季前那么风光无限。可是他们却在踏实的逐步击败那些他们应该击败的对手,在沉默中孕育力量,等待爆发的那天。(冀州牛)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