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百米飞人劳义:一夜暴红的感觉让我睡不着

2010年11月24日14:14新华网
字号:T|T

  一夜之间,“新科百米飞人”劳义的名字传遍了大江南北。


  他是谁?他是不是超常发挥?他从前的成绩怎么样?生活中的他是啥样的人?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了劳义。没有夺冠后的自我膨胀,劳义相当谦虚地表示,自己还应更努力。

曾为250元训练生活费发愁

  记者:你在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要睡个好觉,夺冠后睡得好吗?

  劳义:说实话,不好,也许是太激动了吧。我睡得并不早,大约十一点钟才躺下,之前接受了很多人的祝贺。可以说,我从没体验过这种突然红了的感觉。

  记者:你冲过终点线的一刻,大家在激动的同时都在通过各种途径找寻你的信息。劳义这个名字太陌生了,你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吗?

  劳义:我是地道的广西人,20岁正式进行系统的田径训练,今年25岁了,虽然不算年轻,但在田径赛场上,特别是百米赛道上还不算老。

  记者:中国的很多田径运动员都是十来岁就开始了正规训练,而你却与众不同。

  劳义:其实我小时候相当喜欢田径,尽管我的堂哥以及亲哥哥都练过排球,但我却不大喜欢,一方面可能是我身高不足吧,另一方面我觉得排球是个集体项目,只有大家都发挥出水平才能获胜,而田径则不同,就是一个人在跑,做好自己就行了。其实我的运动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小学五年级时我被县体校选中,但因为每个月要交250元的生活费及训练费,我的家庭条件不好,所以没去成。后在初中时练短跑,目的是为了上重点高中加分。20岁那年,我被陈文忠教练看中,从此开始了专业训练。

  记者:练了五年,你成为了亚运会冠军,但翻看一下你的资料,不但没有入选北京奥运会名单,连去年的全运会也没进决赛,成绩起伏似乎大了点儿。

  劳义:主要是跟腱伤势,我这个伤基本上是好不了了,但如果它不在比赛期间骚扰我,我就可能跑出自己平时的水平。
1 下一页

法新社:劳义具备博尔特细胞 仿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走向国际

劳义启蒙教练马升界:慧眼识才堪比父子情深

“神秘”飞人劳义为中国夺取亚运百米首金

男子100米决赛:劳义夺冠组图

中国选手劳义获得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冠军

(华商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