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围棋中国军团出师不利 1-4大比分不敌韩国队

2010年11月24日14:06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来广州之前,本报记者就曾采访了 孔杰 李昌镐,问他们对亚运会的展望,双方都表达了强烈的信心。不过昨天,最有夺冠的两支队伍碰撞,中国队竟然1:4大比分告负,只有状态欠佳的孔杰战胜了 李世石

首轮比赛中国男队抽到轮空,作壁上观,因此本轮比赛是中国围棋男团的正式亚运首演。在本场中韩对决中,孔杰遭遇李世石、 常昊遇到李昌镐、 周睿羊对阵朴廷桓,古力对阵姜东润,谢赫对阵赵汉乘。本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锋,然而韩国队却在本轮中爆发出不可思议的战斗力。除了有着韩国第一人之称的李世石不敌中国等级分第一的孔杰外,其余四位韩国棋手均击败中国棋手。

尽管以中国队的实力和阵容,要想会韩国队会师决赛并不算困难,但李昌镐原本就高调地表示“韩国围棋起码要拿两块金牌”,这样一个下马威,加上之前志在必得的混双赛丢了金牌,对中国队的信心还是有着不小的打击。

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围棋项目此前决出了混双金牌。中国选手谢赫/宋容慧组合因在行棋过程中出现违规被罚分而将冠军拱手让给韩国选手朴廷桓/李瑟娥。整场比赛中、韩双方选手皆攻防有序,发挥出色,最终中国组合以3/4子的微弱劣势不敌韩国组合。赛后谢赫表示,由于比赛紧张激烈,在读秒阶段一步本该由自己走的棋竟然被忘记,最后是宋容慧慌乱之中帮着抢下。而就是这一次着手顺序上的失误,被判罚分致使与金牌无缘。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