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WCBA第10赛季下周开赛 霸主辽宁队能否三连冠

2010年11月24日1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4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今天上午中国篮球协会在广州香格里拉饭店召开“2010-2011特步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刘晓农先生,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先生联赛冠名赞助商代表,以及各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相关方面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2010-2011WCBA将于2010年12月5日在河南济源拉开战幕,上届联赛亚军得主河南女篮将坐镇主场迎战黑龙江女篮。本赛季共有12支队伍参加,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预赛):采用主客场赛制,进行双循环比赛,按积分排出12个队的预赛名次。第二阶段(决赛):预赛前8名进入季后赛。联赛为一周双赛,比赛从2010年12月5日从开始到2011年3月22日结束。

联赛仍采用允许各参赛运动队引进2名外籍球员,其中1名须是亚洲(不含港、澳、台)球员,上场时间不受限制的政策。12家WCBA联赛俱乐部共有158名国内运动员和28名教练员注册,其中台湾地区球员2名,新注册球员12人,转会球员21人。在所有注册的国内球员中,年龄最大的31岁,年龄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22.5岁。中华台北的钱薇娟将加盟北京首钢、原国家队队员姬晓转会云南曲靖立得、上赛季总决赛MVP纪妍妍重返黑龙江丰绅,这使本届联赛各队伍的实力有所变化,比赛悬念进一步加大。阔别WCBA赛场三年的福建女篮又重返联赛赛场,众多94黄金一代的中国男篮队员 刘玉栋、郑武、李晓勇以教练的身份加入,以及WCBA联赛培养的球员隋菲菲、陈鹭芸、潘巍也进行了从球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联赛的众多变化一定会给联赛增添很多看点。两连冠辽宁衡业女篮能否第三次问鼎,永久保留冠军王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0-2011赛季,适逢WCBA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历经WCBA联赛发展十年历程不同角色的代表人物出席。执教WCBA多年的主教练丛学娣、曾经是球员现在是主教练的隋菲菲、国际级女裁判彭玲,以及新生代运动员代表广东队的邱思月等分别讲述自己在WCBA联赛的不同经历。最后,在妙笔生花的中国传统书法书写下“绽放”,一枚精致的“十年”印章印盖其上后,动态视频中WCBA联赛标志跃然于现场大屏幕之上,揭开了的新赛季的篇章,将整个发布会推向高潮。

新赛季的主视觉,以红色的背景融合着红色的绸带,变形化的WCBA的LOGO被飘逸的红绸所映衬,犹如绽放的花朵,形象的用LOGO的绽放来诠释今年的主题。背景上暗影各种的十年字体,切合作为第10年这样一个值得纪念、值得庆祝的赛季。本届联赛将举办全明星赛和十年庆典等一系列活动。

回顾WCBA联赛成长经历,有太多场景让人回味,WCBA联赛给广大球迷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与激情。十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有理由相信WCBA联赛明天会更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