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轮滑万米积分淘汰赛 中国一银一铜韩国揽2金

2010年11月24日1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广州亚运会轮滑项目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共产生2枚金牌。中国选手郭丹在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中收获一枚银牌,17岁小将从思元在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中位列韩国选手之后,获得第三名。

积分淘汰赛是集“积分赛”和“淘汰赛”合一的竞赛方式,正式比赛中只设10000米赛程。在比赛过程中,有4个固定地点将淘汰1名或多名运动员,同时,领先的运动员将获得一定积分。在最后一圈运动员将获得更多的积分。最后,完成比赛且获最高积分的运动员将获得冠军。

在这个项目上,韩国是一支老牌强队,不仅在亚洲称雄,在世界也处于领先地位。而女子长距离项目又是韩国队的一张“王牌”,凭借这一优势,韩国队连续三届世锦赛上仅次于哥伦比亚占据第二。中华台北队同样实力不俗,具有广泛的轮滑运动基础和一流的竞技选手。在去年的速度轮滑世锦赛上,中华台北队获得8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三位,仅次于韩国和哥伦比亚。

不过中国队的两位小将也具备夺牌实力,其中郭丹曾在2008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夺得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亚军,实现了中国速度轮滑队在世锦赛上奖牌零的突破。李丽莎曾在2009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夺得马拉松青年女子组亚军,是中国队中涌现的新秀。

今天的两场比赛,竞争主要在韩国、中国和中华台北队之间展开。

首先进行的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来自印度、伊朗和韩国的4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陆续被淘汰,我国的16岁小将李丽莎最终以第六名的身份完成全部比赛,总时间是16分39秒47。郭丹第三个冲过终点,用时16分37秒08,但由于积分高于中华台北选手,郭丹获得1枚银牌。韩国选手禹孝淑在长距离项目上实力过人,目前是女子成年15000米淘汰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天的比赛她以16分36秒61的成绩、积31分获得冠军,成功为韩国队收获1枚金牌。

随后的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共11名选手进入决赛。韩国的两位选手一路领先,但他们不是“孤独的滑行者”,中国小将从思元紧随其后,三人构成了“第一梯队”。随着泰国、印尼和伊朗的五位选手相继被淘汰,场上选手的差距逐渐拉开,韩国选手的领先优势几乎无法撼动。最终韩国的孙根晟以15分49秒61的成绩、积26分夺冠,崔光镐15分49秒57、积25分获得第二,中国选手从思元15分53秒67、积15分收获1枚铜牌,霍嘉铭获得第六名。

至此,广州亚运会速度轮滑比赛全部结束,韩国和中华台北队各揽3金。从明天起,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将上演花样轮滑的角逐,中国花样轮滑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草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