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不唱KTV不去网吧 刘翔休息日贫嘴调侃史冬鹏

2010年11月24日11:49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19点50分,卫冕冠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第六跑道,向自己的亚运会三连冠发起冲击!金牌应该不会出现意外,但由于预赛之后他就表示要跑进13秒20,所以现在外界十分期待,他是否可以再将自己保持的13秒15的亚运会纪录给打破。

轻松的一天耍耍贫嘴

在预赛意外轻松地跑出13秒48之后,刘翔昨天在亚运村过了轻松而闲适的一天。不能像别的运动员一样去唱村里的KTV,不能像别的运动员一样去村里的网吧,尽管父母都来了广州给他加油,但老两口又非常“自觉”地呆在市区不见他,刘翔只能继续耍贫嘴。

由于预赛成绩不好,大史的实力被大家质疑,这搞得大史有点郁闷,一起床就说“我想我还是去训练场活动活动下吧”,这么“敬业”,刘翔当然要大加“利用”来逗他。而勤勤恳恳的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也没能逃过刘翔的调侃,李国雄在自己的微博上给他加油助威顺便感谢外界支持,刘翔马上在后面留言:“话哈多!道理一大堆!头晕!”一向幽默的李国雄对他也是无可奈何、哭笑不得。

破纪录不是不可能

今晚的比赛,刘翔在第六跑道,大史在第四跑道,两人也希望携手再度包揽亚运会金银牌。至于刘翔能否破纪录,孙海平说:“按照预赛他跑的状态和节奏的话,在决赛中是有可能跑到13秒20以内的,所以亚洲纪录……这种比赛我们最关注的还是名次。但是,如果天气不理想,我希望他跑13秒30到40之间就可以了。”

孙海平太了解刘翔一跑就“疯”的性格了,所以,他其实还是挺担心的:“预赛时温度、风向都不错,天气算很好了,决赛我也希望这样,最不希望就是下雨,我还是怕他受伤。”孙海平的谨慎,刘翔当然也很理解——尽管他在比赛中经常忘了师父的告诫,他还是很“听话”地说:“是啊,决赛我只求稳,进13秒20还是争取吧,小心一点。”

另外,网上还有消息称,“刘翔父母透露刘翔将在决赛后做特别动作,以悼念上海火灾中受难的人”,昨天本报记者也专门打电话进行了求证,刘翔父亲肯定地说:“没有任何人就此问题采访过我,我也绝对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我还特意问了刘翔,刘翔自己也说不知道。刘翔的悼念在心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