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向赛场“绿叶”亚运志愿者和安保人员致敬

2010年11月24日11:41南方网李阳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赛事逐渐进入尾声阶段,开幕式的艳丽烟花和精彩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赛事可谓是精彩纷呈,一个个运动员在运动场上龙腾虎跃,一首首国歌在比赛场馆奏响,一块块金牌在运动员胸前闪闪发亮。亚运会赛场就是以运动员为鲜花表演的大舞台,吸引了无数媒体和观众的目光,国内哪个优势项目仍是傲立亚洲雄风依旧,哪个优势项目沉入谷底令人惋惜,哪个冷门项目异军突起,亚运赛场上运动员的夺牌的喜悦和失败后的泪水不断占据媒体的版面,四年等一回呵!把镜头对着这些经过无数刻苦训练的运动员是没有错的,运动员是赛场上的大红花、是赛场上焦点。运动员的黄金生涯只有短短的几年,毕竟能历经数届亚运会能够夺牌的人数还是少数,这次不报导也许下届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了。

  然而,在赛事即将进入尾声的阶段,平安、祥和、热烈的亚运慢慢在人们头脑留下印记的时候,我想请媒体把镜头也对准参与亚运赛场的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为确保赛事有序进行,无数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提供礼宾接待、医疗救护、秩序维持、方阵引导、物品发放和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项目。他们离赛场最近,在赛场为运动员和观众服务;他们又离赛场最远,精彩的比赛就在身后,可就是不能转身观看,只能经历听声而叹的无奈。没有赛场上无数志愿者和安保人员的辛勤劳动就不可能有精彩有序的亚运赛事。亚运会犹如一棵生长茂盛的植物,组织者是植物的脉络,运动员就是光彩夺目的鲜花,而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就是植物的绿叶,志愿者的安保人员默默辛劳衬托了运动员的艳丽多彩。

  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再精彩盛会也有曲终人散之时,运动员终究要打道回府。运动员从亚运赛场上带走了一块块亮闪闪的奖牌,也带去了羊城无数志愿者热情相助的服务精神,让赛场志愿者良好风貌伴随运动员回国飘向亚洲的各个角落。大型赛事离不开无数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亚运赛场上的社会志愿行为是中国社会发展到新的历史阶段“学雷锋活动”的一种升华,从中折射出的社会关爱、热情相助和公民个人的社会责任。默默无闻作绿叶,我为社会作贡献,这是无数亚运志者的真实写照,也正是今天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力倡导的精神所在。请媒体镜头在瞄准亚运赛场上的红花(运动员)时,别忘了赛场上绿叶(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呵!

(南方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