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绝对点球遭扼杀 1年2骇人错判纯巧合?

2010年11月24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绝对点球遭扼杀 1年2骇人错判纯巧合?

裁判再次“黑”了阿森纳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客场0-2不敌葡萄牙的布拉加,未能像米兰、马赛那样在本轮提前从欧冠小组赛晋级。温格认为这场失利的最大原因并非阿森纳表现不佳,而是匈牙利主裁判考绍伊。

“我很难理解我们为什么没有得到点球!”温格对考绍伊第78分钟的判罚十分不满,“比赛的转折点就是这个点球,我至今仍然无法理解贝拉怎么还被给了一张黄牌,这完全是一个谜。”

第78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吉布斯边路传中,查马克将球停给替补沃尔科特出场的贝拉,墨西哥小将得球后冲入禁区,被布拉加后卫罗德里格斯伸腿绊倒。从慢镜头回放看,贝拉的确和罗德里格斯发生了身体接触。在贝拉突破时,他可能有找点球的想法,但这并不能抹煞罗德里格斯犯规的事实。

英国《每日邮报》在赛后提供了球门后的一个镜头。从画面显示的情况看,在贝拉被罗德里格斯放倒的一瞬间,主裁判考绍伊在正对贝拉的斜后方,他的视线并没有受到阻挡,能够清楚的看到罗德里格斯伸腿绊住了贝拉。唯一能对考绍伊最终判罚做解释的是,贝拉在被绊倒前有腾空高抬双手的动作,看上去有表演成分。

《每日邮报》的裁判专家格拉汉姆-波尔表示,考绍伊不能以贝拉摔倒前高举双手作为拒绝判罚点球的理由,“这是一次再明显不过的点球,考绍伊没有犯错的借口。”

上赛季欧冠1/8决赛国米主场2-1胜切尔西,萨穆埃尔曾在禁区内用同样的方式放倒卡劳,时任主裁判冈萨雷斯就因卡劳主动跳起高举双手,拒绝判罚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在上赛季欧冠比赛中,阿森纳客场挑战与布拉加同在葡超的波尔图,当时主裁判汉森的判罚也引发极大争议,造成阿森纳丢球,那次判罚距今不到一年时间。汉森判罚阿森纳门将法比安斯基禁区内手接回传球违例,判给波尔图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在距离球门不到12米的地方,汉森竟然允许波尔图快开任意球,导致阿森纳在毫无防备的情况被对方打了一个空门。(Odnoralov)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