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美女主持狂追刘翔 风头盖过冬日那

2010年11月24日10:3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岛电视台美女主持狂追刘翔 风头盖过冬日那

金发美女主持

在亚洲赛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所向披靡,他要做的只是尽情地享受比赛。昨天傍晚,刘翔在广州亚运的首秀十分完美,现场山呼海啸,他轻松跑出13秒48的成绩晋级明晚的决赛。观众为之疯狂,就连见惯了刘翔的记者也迫不及待在混合采访区排起了长队……这就是刘翔,无论退赛还是伤病,但只要他在赛道上“飞”,他浑身上下散发的魅力就让人无法抗拒。

刘翔妈妈遇黄牛

刘翔的比赛被安排在周一,上班族都很忙碌,这本是一个不太好的观赛时间, 不过因为刘翔一切都变得不一样。昨天下午4点半,距离刘翔比赛开始还有2个多小时,广州奥体中心已是人头攒动。当天奥体中心有跳水和田径的比赛,不过大部分观众都是赶来看刘翔的。刘翔的人气也刺激了黄牛,在奥体中心周边兜售比赛门票的黄牛三五成群,他们大多数是卖田径门票的。

“看刘翔吧,400元!”刘翔预赛的A类门票原价为80元,没想到在黄牛手中涨了5倍!记者连问了好几个黄牛,都说400元没得少,后来一个黄牛神秘地告诉记者:“今天刘翔的票价大家都说好了,不降价,都是一口价400,你就不用再问了啦!”黄牛忙着炒票,没想到撞上了刘翔的妈妈吉粉花。刘翔的父母刘学根、吉粉花昨天来现场看儿子比赛,不过他们并没有告诉刘翔,因为不想给刘翔任何压力。谁知他们进场的时候竟然遇到了黄牛党,黄牛党当然不认识吉粉花,还兴致勃勃向她兜售刘翔的比赛门票,让她有些哭笑不得。

半岛电视台美女主持为他而来

有刘翔的比赛,媒体也会为之疯狂!在距离刘翔比赛还有3个多小时的时候,不少电视媒体已经在跑道一侧抢占有利地形,进行采访准备,这其中半岛电视台的美女主持人谋杀了不少菲林,她的风头盖过了熟悉刘翔的央视记者冬日那,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今天是为刘翔而来! “我10天前来到广州,但今天是我第一次来田径赛场,除了卡塔尔的运动员,我最关注的就是刘翔!”这名美女主持人名叫卡洛琳·布朗,这是她第六次采访刘翔。“雅典奥运会、大阪世锦赛等等,我之前见过他五次,北京奥运会我亲眼看到他受伤退赛了,感觉非常伤心。”卡洛琳说,她希望这一次刘翔能够重新飞翔拿到冠军。在攀谈中,卡洛琳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她饶有兴趣地打听刘翔的近况。“我看报道说他伤尚未痊愈,是这样吗?你能告诉我刘翔的一些情况吗?”在明白刘翔此次是为亚运三冠王而来,卡洛琳显得非常兴奋,她说:“那我们一会儿期待他吧!”

新华社比刘翔跑得快

“亚洲赛场是亚洲水平,目标当然是夺冠。师傅也跟我说了,我的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伦敦奥运会。”在亚运会,刘翔信心十足。而稍微懂点田径的人也明白,刘翔的预赛不会有任何问题。

也许是比赛毫无悬念,新华社昨天竟然在刘翔的比赛稿上摆了乌龙。刘翔的比赛昨天下午6点20才开始,5点48分新华社就发快讯称:“中国跨栏名将刘翔顺利通过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但那时候,刘翔还在检录处准备进场呢!仅过了10分钟,新华社就撤掉了这条快讯。有网友忍不住调侃:“新华社比刘翔还跑得快!”

太享受 用上海话蒙记者

昨晚奥体中心田径场来了5万多名观众。刘翔脱掉黑色T恤准备比赛的时候,现场不少人发出了尖叫声!刘翔,即便已很久与世界冠军无缘,依旧会让体育迷狂热。现场广播开始依次介绍运动员,听到刘翔的名字,现场再度掀起雷暴般的欢呼声!13秒48,刘翔轻松晋级,而且最后小半段几乎放了。曾练过110米栏的央视专项记者杨健忍不住赞叹:“刘翔似乎故意给大家留个谜团,最好的运动员都是放后(半程),前面都是90%、100%攻栏,那个似曾相识的刘翔回来了。”

刘翔站在终点处,回头看大屏幕的回放,沉浸其中。在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后,刘翔慢慢朝外走。长达20米的混合采访区有上百名记者,两名技术官员护着刘翔一路走过,没想到记者们都太激动,把混合采访区的挡板都挤垮了。几名上海记者无奈拼命用上海话留客,将刘翔截住。没想到刘翔却用上海话回答提问,让现场诸多不懂上海话的老记们一头雾水,在经过上海记者翻译后,大家才明白,今天刘翔感觉太好了。在众多记者追堵刘翔时,冬日那很幸福,因为每次赛后刘翔都得先对着央视镜头侃侃而谈。“现场观众很热情,这里是我的福地。第一次比全运会在这里拿冠军,当时我18岁,去年亚锦赛也是在这里拿了第一。希望这次能跑出好成绩。”按照预赛的成绩,刘翔在明晚的决赛中被分在第六道,刘翔说:“争取跑进13秒20。”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广州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