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23日综述:不惑张山演绎不老传奇 程明出彩

2010年11月24日09: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记者刘小龙报道:23日,逐渐开始收官的广州亚运会又结束了一批项目的角逐,中国军团继续着强势的前进步伐。当日,中国健儿在田径、跳水、射击等项目上为金牌榜作贡献。同时,更多的国家或地区的运动员展现出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

  张山和程明,这两位中国代表团的一老一小,尽管在射击和射箭的个人决赛上都没有斩获金牌,但她们同样是赛场上的亮点。作为中国军团中唯一既参加了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同时又参加了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42岁的张山是射击赛场上一个不老的传奇。在23日的比赛中,张山帮助中国队收获女子双向飞碟项目的团体冠军。尽管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没有拿到奖牌,但这位老将无疑也是赛场上的英雄。24岁的小将程明在射箭赛场上同样未能夺得金牌,但她却为中国女子射箭实现了亚运赛场上的一个重大突破,改变了中国队员从未进入过个人决赛的尴尬历史,让中国射箭看到了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潜力。

  田径赛场上, 刘虹和李艳凤毫无悬念地在女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铁饼项目上摘金,张海坤和苏倩虽然未在男女1500米的比赛中染指奖牌,但都刷新了个人最佳成绩。此外,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上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在亚洲劲敌日本队掉棒出局的情况下,小伙子们有望冲击冠军。在23日实现了重要突破的还有现代五项,苗祎骅为中国队拿到了该项目在亚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网球项目23日落幕,之前中国队仅在女子团体上拿到一金,而在男双、女双、混双以及男单四个单项上都没有金牌入账,在最后的女单争夺中,去年全运会的“四金王”彭帅以2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帮助中国队收获第二枚金牌。

  击剑赛场也决出了最后的两块金牌,以 雷声领先的男花四剑客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队,实现了团体四连冠。不过在女子重剑团体的争夺中,中国队不敌日本。中国剑客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四金,被拿到七金的韩国队所压制,后者也将是中国队未来的一个主要对手。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