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田径1500米冠军用训练换收获

2010年11月24日09: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葛会忠:“问题的关键不是你来自哪里,而是训练是不是足够刻苦。”11月23日,在夺得亚运会女子1500米冠军后,玛利亚姆·贾迈勒对记者说:“只有经受了艰苦的训练,才能取得好成绩。”

  作为大阪和柏林世锦赛的女子1500米冠军,贾迈勒这次亚运卫冕之旅非常轻松。3年前当她在大阪夺冠时,她需要跑出3分58秒75的好成绩,可是从此以后能够在这个领地挑战她的人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去年柏林世锦赛贾迈勒只需要跑出4分03秒74就可以轻松卫冕。

  本次广州亚运会上,贾迈勒任由日本选手吉川美香在前面长时间领跑,直到1000米过后她才加速甩开所有对手。冲刺前贾迈勒见别人已经无法对她构成威胁,甚至有意放慢节奏,最后仍以4分08秒32顺利卫冕,而且这个成绩比她上次在多哈夺冠时还快了0.41秒。

  “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我很满意。”贾迈勒说,尽管她和获得第三名的加布雷·乔治都代表巴林,可是在赛前两人并没有讨论过战术配合的问题。因为对贾迈勒来说,以她的实力根本就没这个必要。至于记者对她身份的质疑,如今的贾迈勒已经习惯了坦然面对,“我的确来自非洲,但是这并不重要。”

  和很多在西亚淘金的非洲人一样,贾迈勒在贫苦的少年时代就开始了长跑。贾迈勒说,小时候她就将梦想着取得像埃塞俄比亚长跑明星盖布雷西拉西耶那样的成就。

  “我现在依然坚信来自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在训练中艰苦地付出,”贾迈勒说。无独有偶,贾迈勒夺冠之后,巴林选手萨利姆·塔希尔又以8分25秒89夺得了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他在2005年加入巴林国籍之前,是一名肯尼亚运动员。 (广州11月23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