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深圳晚报:热火战术执行力极差

2010年11月24日0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输给了步行者,一支已在东部没落多年的球队,在迈阿密主场,而且被人家赢了16分。目前他们的战绩变为了8胜6负,在东部排名第四。

詹姆斯再也忍不住了,赛后对着记者发表长篇大论,内容是有关“享受”:“……我的经验是,我们在严肃对待比赛的同时,可以尽情享受篮球的乐趣,但是我们现在在干什么?压根就没找到乐趣在哪里!”

这番演讲,如果我们通俗一点,可以简化为:“现在我们打球怎么这么别扭?”

詹姆斯有多别扭?我们都知道这个赛季他的数据必然下降,因为“三巨头”同在,他不可能拿到那么多投篮机会,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是45%——新秀赛季以来最差;每场5.3个篮板——职业生涯最低;他的三分命中率是28%——职业生涯最低;每场失误4次——职业生涯最高。这些似乎和他的出手次数都没有关系。

韦德有多别扭?对他来说别扭或许是伤病和低迷,这个赛季非常不顺,赛季初就受伤,复出几场后手腕又伤了,昨天他终于复出了,然后——他打出了13投1中的表现。

波什也许是“三巨头”中数据最漂亮的一个,投篮命中率达50%以上,但投得再准,拿不到球也是白搭。但如果你看过热火打球就会发现他已经蜕化成一名角色球员,在詹姆斯和韦德的强势下,他更多的是跑来跑去地做挡拆,乖乖地把球交到这两位大佬手中,身为一名大前锋,他每场竟然只在内线出手2.9次,这个数据不及上赛季的一半。

其实任何人都能看出热火的问题所在,他们的战术执行力极差,甚至几乎没有成型的战术可言——热火最主要的进攻方式就是,韦德和詹姆斯轮流持球,其他人挡拆,他们向内线突破,得分或者分球。这种简单粗暴的战术欺负一般的球队还行,但遇上那些内线防守凶悍的球队,几乎每回都是杯具。如今热火主帅斯波斯特拉在赛季初的一句话被拉出来狂批:“我觉得这支球队不需要什么战术了,就让他们自由发挥吧!”迈阿密媒体现在正在强烈呼吁老帅莱利出山。

虽然现在只是11月,虽然三巨头的磨合才刚刚开始,但热火的问题不止于此:他们的内线哈斯勒姆至少要养伤直到全明星赛后,他们的替补能力之低下令人咂舌——譬如昨天所有的替补只投进了一个球。

>>>点击阅读更多NBA 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