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最强C罗宣战巴萨魔咒 54场51球超皇马4大传奇

2010年11月24日08: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强C罗宣战巴萨魔咒 54场51球超皇马4大传奇

C罗将带着神一般的表现出战国家德比

腾讯体育讯 欧冠只算是世纪大战的热身赛,但C罗仍然首发,葡萄牙人不愧是体能狂人,不但全力以赴,还斩获皇马生涯第50个和51个进球,张牙舞爪向巴萨扑去——此前他5次对阵巴萨,一球未进,算是困扰皇马新7号的一道魔咒,也是终极考验,而阿贾克斯这刀下鬼不过是临行祭旗的猎物。

赛前媒体预计C罗即便出场,卖力踢的可能性也不大,毕竟周末国家德比在即,C罗得小心避免受伤,而上赛季与巴萨的首回合比赛,他就因为伤势刚好,无法打满全场,令球队布阵大受影响。但C罗似乎不这么认为,佩佩上周就说过:“C罗每场比赛都动力十足,他最仇恨失败。”

开场6分钟,C罗就完成一次妙传,与上周末厄齐尔传给他的助攻十分相似,接本泽马斜传后左脚垫给佩德罗-莱昂,《阿斯报》赞叹:“这是天才球员独一无二的灵性”。几分钟后,C罗背身拿球做给厄齐尔,同样精彩绝伦。第19分钟,他给本泽马无私做球,法国人小角度抽射打偏,而后C罗玩出一个背后脚跟磕球的动作补射,可惜被挡了出去。在上回演绎了背部妙传后,葡萄牙人灵感似乎如泉涌,摁都摁不住。

上半时C罗似乎过于醉心于妙传,而“忘了”自己进攻球门的“本职使命”,除了两次禁区内抢点被封阻外,半场结束前那脚禁区外任意球也踢得荒腔走板,最后阿韦洛亚远距离将球“补”入大门时,皇马7号脸上表情实在够别扭,既尴尬又不好不去为队友庆祝。

可C罗不是能全场封杀的对手,下半时他全面开张。迪马里亚断球后送上绝妙助攻,C罗迂回到禁区左肋拿球,调整后瞄准远角低射,没有太多繁文缛节,但精准而致命,此球也标注了前金球先生的皇马生涯第50个官方比赛进球。终场前,厄齐尔创造点球,C罗稳稳罚入,这也是他本赛季第5个点球破门,没有一次失误。赛季迄今,C罗已经攻入18个进球,15粒在联赛,欧冠进了3球,而他一共也才打了19场。

在皇马,C罗如鱼得水,西甲追求进攻与进球的大环境也有助于他屡次刷新自我纪录,比如在曼联,葡萄牙人6年间一共就只有一次上演帽子戏法,而到皇马1年半,已经三次单场进球三个以上(两次戴帽,一次大四喜)。而据《阿斯报》统计,C罗生涯总进球已逼近200球,其中皇马占到51个,曼联的6个赛季也不过就打入118球,外加里斯本竞技的5球和葡萄牙队的25球。

54场比赛51个进球,场均0.94球,C罗的破门率也是“远古级”的——近年来西甲赛场已不太常见这样恐怖的效率,只有梅西堪比08年金球先生。《阿斯报》也统计了皇马历代高产得分手,得出的结果是C罗效率史上第二仅次于75场打入73球的加斯帕-鲁维奥。

我们耳熟能详的几位皇马历代超级得分手,进球率皆不及C罗,普斯卡什261场打入236球,场均0.9球,算是排在第3位。之后是帕伊尼奥(全名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144场攻入124球,场均0.86球,迪斯蒂法诺,396场打入307球,场均0.77个,乌戈-桑切斯,283场打入207球,场均0.73个。至于队友伊瓜因,157场攻入73球,0.46球/场,更是只有C罗数据的一半。

(Cuchu)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