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女足进步不是下跳棋 忘记辉煌向前看

2010年11月24日08: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广州报道 22日深夜,李霄鹏还在召开会议,一直持续到23日凌晨。开完会,他就匆匆地收拾行装,“我现在最想干的事,就是回家看儿子,这么多天了,我太想他了。”

亚运会的三四名决赛,中国女足以0-2输给了韩国队,李霄鹏完成了他执掌女足帅印以来的首次大赛。上任108天,要看成绩,这是中国女足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不过,并没有人责备这位现在依然是“代理”的主帅,因为,他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放弃?除非不让我干

体坛:这场打韩国场面比半决赛要差,是不是有些轻敌?

李霄鹏: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拿奖牌,但这场比赛,我在安排上有失误的地方。我排了个相对乐观的阵容,考虑得更多是进攻,没想到韩国队控制不错,我们自己的实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体坛:到女足上任三个月了,感觉怎么样?

李霄鹏:我是8月7日带队的,这一天我记得非常清楚。我对女足是很熟悉的,我以前带过山东女足,带女足国家队也是大同小异吧。我最大感受就是,全国人民对于这支球队的期望值是比较高的,都希望这支球队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积极的东西,这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

体坛:打完韩国的新闻发布会上,你曾表示自己并不适合担任女足主帅,还说现在要有好的欧洲教练来或许更好。是不是一度也想放弃?这段是不是很累,遇到过什么挫折吗?

李霄鹏:我做人就是这样的原则,既然答应了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我不管结果怎样,一定会去做的,怎样艰难都会坚持,除非说不用我做了。

任何事情,只要你想干好,都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累和辛苦带哪支球队都一样,只要你想做好这件事情,而且这件事情是你想去做的,就不要说累。

有些挫折,都是我之前设想到的,以前我想过的困难很多。但实际上,遇到的困难并没有那么多,反而是收获的更多。

体坛:你设想过哪些困难?

李霄鹏:很多,例如女孩子对足球的理解,女孩子可能不适应高强度的训练了。但现在看来,我的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

体坛:什么事让你很开心?

李霄鹏:和女孩子们一块出发是非常高兴的事情。她们在路途中会拿出很多鸭脖子、鸡翅膀啃,会搞出很多你想不到的东西来,在飞机上吃和玩,这些都是男孩子没有的,女孩子在生活上非常细腻,更生活化。

体坛: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

李霄鹏:说实在的,我觉得女孩子并不太适合足球运动,但她们喜欢,需要我的支持。足球需要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她们在训练中没有一个人偷懒,非常努力,这点让我非常感动。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