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预览闭幕式:亚运会闭幕式将演绎“大亚洲的欢快”

2010年11月24日08:2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 汪涌)“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闭幕式的特点,那就是‘欢快’。现场的观众将有如同置身广州歌剧院的感觉,我们将努力营造一个大亚洲的快乐氛围。”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用“欢快”这个词高度概括了闭幕式的特点。

  “有别于开幕式‘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的恢宏壮丽,闭幕式更像一部罗兰小语,温馨、浪漫,表达了盛会过后,亚洲各国和地区兄弟姐妹依依惜别的深情,”陈维亚说。

  据介绍,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闭幕式将以广场式歌剧音乐会的形式,选择代表亚洲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经典歌曲来进行演绎。其中包括岭南童谣《月光光》、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印尼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等。开幕式主题曲《日出东方》这次将以粤语的形式演唱。

  闭幕式演员队伍总数约3000人。其中,始终站在帆屏之下表演的大合唱演员有1500名。

  在《温暖》的优美旋律中,亚运圣火将徐徐熄灭……
亚运会闭幕式门票将再向公众发售

亚运闭幕式将在海心沙岛上演罕见广场式歌剧音乐会

专访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亚运会前将得偿所愿 受邀出席世博会闭幕式

国际奥委会将研究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是否禁用烟火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