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一秒钟!韩国足球的亚运梦戛然而止

2010年11月24日08:2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疯狂呐喊了122分钟的韩国球迷在艾哈迈德·阿里进球的那一刻“凝固”了!无情的绝杀瞬间将韩国人推进深渊。

  一秒钟!见证了韩国足球被冰封的一段历史。

  绝望的韩国球迷呆站在看台上,惊愕到瞪圆了眼睛的韩国小姑娘以泪洗面。23日的天河涌进了两万多观众,其中大部分是韩国队的球迷。数千韩国球迷是准备25日再来天河的,多数人的口袋里都已准备好了决赛的门票。

  绝望的洪明甫坐在主教练位置上,单手托腮,面无表情足有三分钟之久。离开天河体育场前,他遥望着看台顶端播放的被绝杀的慢镜头,无奈地摇了摇头。韩国帅哥的球队120分钟里占尽优势,射门次数、控球时间、威胁进攻远远高于西亚对手阿联酋,但他却在118分钟犯了致命错误。更换门将的做法动摇了军心。洪明甫说:“换门将是为了点球,但这可能让球员松懈了下来。我们又一次失败了,我向韩国球迷道歉。”

  绝望的李范有蹲在草坪上,迷茫地看着前方。1米94的韩国队替补门将在118分钟被主帅洪明甫派上场,他是准备迎接扑点球的胜利的,但21岁的年轻人却没有看到点球决战的到来。

  绝望的朴周永没有像多数队友那样瘫倒在球场上,他低着头默默离开了。这位韩国足球的世界杯英雄为了祖国24年来的首枚亚运足球金牌,与效力的俱乐部法甲摩纳哥队周旋到最后一分钟,终于争来了飞往广州的机票,而半决赛显然不是他期望的终点。

  绝望的还有韩国媒体,现场记者一遍遍地看着球队被绝杀的进球。许久许久,他们才打开面前的笔记本。

  韩国男子足球队是怀揣金牌梦想来到广州的,为了时隔24年的亚运足球金牌。但随着那冰封一切的黑色一秒,梦想戛然而止。

  (李铮 岳东兴)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