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枪手惨败失破纪录良机 4战15球仍须景仰曼联

2010年11月24日0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枪手惨败失破纪录良机 4战15球仍须景仰曼联

阿森纳恐怕没法打破曼联的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了。

腾讯体育讯 客场惨败给布拉加,阿森纳不仅延续了自己做客葡萄牙的悲惨史,更损失了球队核心法布雷加斯,同时也失去了一次创造历史的机会:成为欧冠小组赛阶段进球最多的球队。

欧冠历史上小组赛进球最多纪录保持者,当属1998/99赛季的曼联队,当时他们在小组赛中共打进20个进球。最终他们在决赛中奇迹般地逆转拜仁,夺取当年的欧洲冠军杯冠军。

虽然进球数的记录并不能直接体现在最终的成绩上,火力太猛未必能走到最后,但这也是一个风向标,直接体现出球队的状态和水平。更何况作为英超赛场上的两大冤家,打破曼联的进球纪录,显然成为此战前阿森纳上下的心愿。在此之前,枪手在4场小组赛狂进15球,成为新纪录最有可能的创造者,更别提此役的对手是首回合作客酋长球场0比6大败的布拉加。

可惜就在一切都预示阿森纳将打破曼联纪录的时候,北伦敦德比的耻辱性失利为温格的球队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因为这种负面的情绪很容易影响到年轻的枪手。温格赛前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就预测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不过阿森纳教父猜到了过程却没有想到最终的结果会是这样。在客场1:2输给顿涅茨克矿工之后,类似的局面在葡萄牙出现的可能性就因此加大了,温格赛前最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比赛中枪手们显然受到联赛失利的影响,从跑动上就不够对手积极。赛后统计数据显示,90分钟比赛,布拉加全队跑动达到110169米,而阿森纳只是106849米。出场球员中,布拉加上10000米的球员就有7人,阿森纳则只有3人。

另外从两个丢球上也看出了年轻枪手们的经验不足。先说第一个丢球,在中卫斯奎拉奇、朱鲁全部失掉位置的情况下,回追补防的德尼尔森却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边裁是否会判罚对手越位上,结果被马图斯轻松打进了这个单刀球。而第二个丢球暴露的问题则更明显,在马图斯突破时,吉布斯、斯奎拉奇和朱鲁竟全部跑到了相同的线路和位置上,挤在中路,将左路“慷慨”让出。温格赛后承认,朱鲁作为年轻球员,和斯奎拉奇搭档的机会本就不多,更何况吉布斯同样年轻,因此才会出现这样的致命失误。

其次,阿森纳在欧战中一贯没能延续强势的表现,特别是在客场。在过去13场欧冠客战中,阿森纳只赢下3场,还包括本赛季首回合客胜游击队一战,而输球场次则多得多,包括上赛季被波尔图奥林匹亚科斯击败,又被巴萨4-1痛击。08-09赛季,淘汰赛阶段连续输给罗马和曼联,小组赛告负波尔图。如果说去东欧屡次遭遇滑铁,还有天气寒冷,场地糟糕的原因的话,去葡萄牙三连败就没什么借口可找了,毕竟对手与阿森纳打法相似,风格也不像东欧球队那么粗暴,气候场地条件也好得多。

在阿森纳两球完败的同时,顿涅茨克矿工在另一块场地上三球完胜贝尔格莱德游击以12个积分登上H组首位,而温格的球队(9分)仅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布拉加暂居该小组次席。可以想象,下一轮虽然面对实力不强的贝尔格莱德游击,但心理相对脆弱的枪手在面对出线压力的情况下很难将他们华丽的进攻发挥到极致,他们只能把全身心放在取得比赛胜利之上,至于能进多少个球,只能看上天的意思了。

(大熊)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