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宿茂臻或执掌国奥 足协征调老茂先进保障团队

2010年11月24日07:59体坛网梁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梁文报道 不管是克劳琛还是其他洋人来到中国,都只能出任国字号洋顾问,而各队国字号还各需要一个执行教练。当前最急迫的是国奥队,因为亚运惨败之后,孙卫已经无法干下去。谁来接替孙卫成为国奥执行教练?原U19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开始浮出水面。

去年通过竞聘上任的男足国字号四线队伍中,唯有高洪波成绩尚可:年初拿到了亚洲杯决赛权及东亚四强赛冠军,并终结了32年的逢韩不胜。这似乎让足协更加确认了少帅路线,韦迪公开表态:“我们的一批年轻教练,比如高洪波、李霄鹏、宿茂臻等,他们都给所在的队伍带来了变化。这个时候,我们没有理由因为一两场球的失利就轻易否定他们。”

这意味着除了孙卫,其他几名教练都可能继续在国字号上岗。高洪波和李霄鹏位置不动,宿茂臻则可以成为国奥队执行教练,和洋顾问配合工作。作为年轻教练,宿茂臻懂英语、善于学习,这是其最大长处。事实上,在亚青赛后宿茂臻并没赋闲在家,而是被足协召集到了国奥后勤保障团队中,负责亚运会期间的技术调研工作,这可以看作他提前开始熟悉国奥。而其他教练则没有这样的待遇,比如94国少主帅张宁(微博 博客),亚少赛后他就消失了。

国奥12月就要赴土耳其集训,明年就要开始奥运会预选赛,时间紧迫,足协很难再去另外物色一名国字号教练。刘春明本来对国奥更熟悉,但他已在天津市足管中心任职,足协将他拿下后也太可能再走回头路。因此,宿茂臻此时救火并不显得突然。在亚运会结束之后,足协将召开各支队伍的小结会,预计12月初国奥的教练就将有最终说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