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围棋第1美女黑嘉嘉:笑是情不自禁 一笑没负担

2010年11月24日08:1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围棋第1美女黑嘉嘉:笑是情不自禁 一笑没负担

黑嘉嘉

  昨日在围棋团体赛上虽输给了 芮乃伟,但16岁的中华台北棋手黑嘉嘉还是满脸微笑,好像一点也没有把刚才那盘棋放在心上。面对记者的采访,黑嘉嘉也是一直笑意盈盈,每回答一个问题之后,总是会很开朗地笑两声。“笑起来很好啊,一笑起来就感觉没有负担,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笑,算是情不自禁吧,呵呵。”黑嘉嘉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

  年仅16岁的黑嘉嘉出生于澳大利亚,父亲是澳大利亚人,母亲则来自宝岛台湾。黑嘉嘉的中文姓氏随母亲黑南萍。关于这个姓氏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黑”这个姓氏祖先在河南州市赵集乡黑白洼村,在那个村子里只有两个姓,不是姓黑的就是姓白的。而在黑嘉嘉最喜欢的围棋世界里,也是只有黑和白,这也可以算是她和围棋的缘分。“我小时候好像听妈妈讲过,但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是真的吗?”黑嘉嘉又是灿烂地一笑。

  黑嘉嘉喜欢穿旗袍,不喜欢名贵的时装和运动服;喜欢琴棋书画,不喜欢上街购物看电影。如果要给黑嘉嘉的爱好排序,围棋肯定是第一位。嘉嘉很少上街,但她喜欢买各种各样的笔,并且回家收藏起来。此外,她还喜欢书法和唐诗,尤其是金庸的武侠小说,同时她的游泳水平也相当出色,曾经在学校游泳队担当多年的主力。“但我还是最喜欢围棋。”黑嘉嘉极为肯定道。

  两个半小时比赛结束之后,黑嘉嘉的精神状况依然很好,活泼的样子,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经历了艰苦的鏖战的人。赛后,她身着一件衣角有个“嘉”字的运动服,欣然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

  华西都市报:比赛感觉怎么样?黑嘉嘉:还好吧,感觉比昨天要好一些了。

  华西都市报:为了亚运会,你有特意地准备吗?

  黑嘉嘉:其实我没有特别地准备,因为一直都有在练棋,下什么比赛也都一样,只不过这次是到了亚运会,还是会有一些紧张。

  华西都市报:你来广州多久了呢?还习惯吗?

  黑嘉嘉:来了一个礼拜了,还好,这边天气很舒服。

  华西都市报:在亚运村吃得怎么样?黑嘉嘉:口味有点不习惯,而且

  这两天胃不是很好,我基本上一日三餐都会吃麦当劳。真的,我每天都会去买麦当劳吃。

  华西都市报:第一次住亚运村的感觉怎么样?

  黑嘉嘉:感觉很好啊,只是没有电视,没有网络,离开家的感觉还是有点无聊。

  华西都市报:不好玩吗?

  黑嘉嘉:是有一点无聊,不过还好,亚运气氛蛮好的。

  华西都市报:你听人叫过你“围棋第一美女”没?

  黑嘉嘉:没有,你给我封的啊?哈哈……

  华西都市报:听说有中华台北运动员会在运动员村追你?

  黑嘉嘉:没有啦!乱说,谁会来找我啊?没有没有。

  华西都市报:我们注意到你衣角有一个嘉字,这是你自己绣的?

  黑嘉嘉:那是绣上去的,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很好看,还能和队友的衣服区分开。

  华西都市报:今天遗憾输了,怎样调整心情准备明天比赛?

  黑嘉嘉:我心情很好啊,呵呵,为什么要调整?!(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