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纳达尔球艺人品双赢

2010年11月24日08:13新华网
字号:T|T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纳达尔球艺人品双赢


  11月22日,纳达尔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天,在2010年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小组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2比1击败美国选手罗迪克。新华社发(陈洪博摄)

  新华网伦敦11月23日电 (记者张薇)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证实了纳达尔的高超球技,球员们“送”给他的运动精神奖,则显示出“西班牙天才”同时拥有令人称赞的人品。23日的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赛场,纳达尔举起两座奖杯。

  23日下午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默里的比赛过后,当日没有比赛的纳达尔西服革履登场,等待他的除了一座标志年终排名第一身份的奖杯,还有一个象征运动精神奖的奖杯。

  “能成为由球员们投票选出的运动精神奖得主,我真是感觉心满意足,这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纳达尔说。之前6年,这一奖杯都属于费德勒。至于锁定年终第一的排名,今年八进决赛七夺冠的纳达尔表示:“这个赛季对我而言美妙无比,也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一个赛季。经历了艰苦的2009年下半年,今年的回归让我心潮澎湃。”

  去年,纳达尔先是止步法网第四轮,无缘五连冠之梦,后又因困扰多时的膝伤未愈,痛哭流涕中宣布放弃卫冕温网。正因如此,他还丢掉了从费德勒手中夺走40余周的世界第一称号。到了年终总决赛,摆脱了伤病却还没找回自信的纳达尔3场小组赛一场没胜,甚至一盘都没拿下。

  不过,经历了11个月的冠军荒,这位“红土之王”终于从今年的红土赛季开始重新迎来曙光,连夺3个红土赛事冠军后重温法网捧杯时刻,转战温网草场也所向披靡。更值得纪念的是,24岁的西班牙人首度笑傲美网,就此成就全满冠伟业。

  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倒是也有所收获。21日,29岁的他当选本年度ATP球迷最喜爱的球员,而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不过正如赛场内的激烈比拼,场外评比两人也是竞争激烈。费德勒得到了47%的选票,纳达尔则以42%的选票紧随其后。
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费德勒横扫默里两连胜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焦科维奇2比0胜伯蒂奇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纳达尔胜罗迪克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见证莫亚退役组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