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重庆晨报:亚运爱金牌 更爱体育竞技

2010年11月24日07:58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男子网球决赛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人伊斯托明垂头丧气地走向休息室,这位当今亚洲男子网坛第一人、世界排名第40位的高手却在刚刚结束的冠军争夺战中状态全无,输给了印度选手德瓦尔曼。

但随后组委会向他颁发了一个特殊的奖项———公平竞赛奖。原来半决赛中,伊斯托明在拿到赛点后,对手印度人拉斯托吉回球被裁判判出界,原本就此可以结束比赛的伊斯托明,却主动向裁判表示“这个球没有出界”。因为这个意外,原本已经赢得比赛的伊斯托明,被越战越勇的对手追平比分,最后险些完成大逆转。好在伊斯托明最终还是经受住考验,7:5拿下最后一局,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每个来到广州的选手,都渴望拿到金牌,身为亚洲男子网球“第一人”的伊斯托明更概莫能外。但他依然恪守体育需要坚守的“公平底线”,宁愿冒着无缘决赛的危险,也要捍卫比金牌更重要的“体育精神”。

类似的故事还发生在摔跤场上,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中国选手 高峰最终战胜伊朗选手赢得铜牌。但高峰赢得的不止是铜牌:伊朗选手在比赛中受伤,最终不支无法离场。高峰见状将对手抱起来送到场边。全场掌声如雷。

这就是“亚运会”的完整定义:我们来自亚洲的每一个角落,为一个属于体育的梦想相聚在一起。我们爱金牌,但我们更爱体育。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