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正式签约丹皮尔 内线悍将补海斯勒姆空缺

2010年11月24日0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正式签约丹皮尔 内线悍将补海斯勒姆空缺

热火官网截图(点击查看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根据NBA官网报道,在今天迈阿密热火正式同埃里克-丹皮尔完成签约,而与此同时他们也与老将斯塔克豪斯解除了合同。基于球队保密政策和联盟规定,目前丹皮尔的合同细节还未正式向外部透露,预期将会是一份为期一年的底薪合同。

作为96届黄金一代的球员,丹皮尔如今已经在NBA征战了14个赛季,他至今已经打了921场常规赛,在其中749场比赛中都先发出战。职业生涯中丹皮尔场均出战25.1分钟,能够拿下7.8分7.4个篮板和1.46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49.7%,是一名标准的蓝领中锋。

尽管已经年龄偏大,但是丹皮尔还是在上赛季为达拉斯小牛出战的55场比赛中表现不俗,他在场均出战23.3分钟的情况下能够为球队拿下6分和7.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2.4%位列全队之首。在总封盖数和进攻篮板总数上,丹皮尔上赛季都位列小牛的第二位,此外他上赛季的单季总篮板数和防守篮板数则都排在小牛的第四位。

由于效力小牛多年,因此丹皮尔的名字也多次出现在小牛的历史球员数据排行榜中。这位蓝领中锋59.1%的投篮命中率目前位列小牛历史头名,他546次的封盖数和1224个进攻篮板数均排在小牛历史上的第四名,而他1987个防守篮板和3211个总篮板数也均位列小牛历史的第七名。

在丹皮尔的职业生涯里他总共打过57场季后赛,其中36场首发出战,在场均22.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能够拿下4.8分6.2个篮板和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54.1%。2006年他曾经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并且一度限制了当时状态还相当出色的沙奎尔-奥尼尔。可惜小牛最终还是2-4不敌热火,丹皮尔也因此无缘职业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

为了签约丹皮尔,热火裁掉了95届的探花秀杰里-斯塔克豪斯空出了一个名额,从而避免球队总球员数超过联盟规定的15人上限。在本赛季斯塔克豪斯一共为热火出战了7场比赛,场均上场7.1分钟只有1.7分和1个篮板入账。

由于热火内线摇摆人尤杜里斯-海斯勒姆伤病严重可能导致赛季报销,因此丹皮尔将会在比赛中获得较多的上场时间,他丰富的防守经验和不俗的防守意识,应该会给热火带来一些帮助。(冀州牛)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