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大师将防守演绎到极致 16战57抢断仅一黄

2010年11月24日0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大师将防守演绎到极致 16战57抢断仅一黄

内斯塔让米兰后防更加稳固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欧塞尔的比赛前,马尔蒂尼接受《队报》采访时探讨谁是当今足坛第一后卫。马尔蒂尼指出,皮克很好,蒂亚戈-席尔瓦不错,但是内斯塔依然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后卫。这么说有道理吗?内斯塔用一系列惊人的表现和数据,证明了自己不但是独步天下的防守大师,更是把防守诠释到了一种艺术的高度!

今天的比赛,内斯塔一如既往的稳健,3次在一对一防守时断下对手的皮球,3次对手送出身后球时内斯塔都做出了直接断球。此外,他还2次封堵了对手的射门(第47分钟比尔萨的射门,第75分钟奎西亚的射门都被他封挡)。欧塞尔队全战近20次把球用各种弧线传中入禁区,但内斯塔领衔的米兰防线将90%的传中轻松解围,仅有两次对手形成了勉强的攻门,其中一次还在内斯塔的干扰下打的偏出很远。

不过这一战,对内斯塔而言还是颇有历史意义。比赛第86分钟,内斯塔开出后场任意球,但是裁判却莫名其妙吹停比赛,向内斯塔出示黄牌,理由可能是因为内斯塔在裁判没有鸣哨的前提下就开球,当时裁判正在口头警告另一名球员。于是,内斯塔本赛季欧冠的第一次犯规出现了,内斯塔本赛季各线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也出现了!一个后卫,打到赛季第16场比赛,才有了第1张黄牌,而他的抢断已经达到了50多次,什么叫防守艺术?这就叫!

赛季至今为止,内斯塔踢了11轮意甲、5场欧冠,他合计只有5次犯规而已。在欧冠赛场上,他此前一直一次犯规没有,唯一的这一次犯规就是今天,而且还不是因为防守抢球,而是还是因为开任意球过快!这意味着什么?这说明,内斯塔在没有任何犯规的前提下完成了六次抢断和十多次解围,然后在被对手踢倒之后,想要快开任意球,却反而被吹了犯规……

但千万不要以为内斯塔是个不犯规也没有防守表现的后卫,事实上,查阅OPTA数据就不难发现内斯塔的惊人之处。本赛季,内斯塔几乎是每场比赛都扮演着防线上至关重要的中坚作用:对阵莱切,他3次断球,0犯规;首回合对欧塞尔,他4次断球,0犯规;对阵卡塔尼亚,他3次断球,0犯规;对阵拉齐奥,他3次断球0犯规……赛季打到现在,他各种抢断数加起来已经有57次,可是只有区区5次犯规,而对手对他的犯规次数却达到了20多次。也就是说,内斯塔碰到对手前锋之后,往往是无需犯规就可以把球断下,反到是对手的攻击手恼羞成怒屡屡将其放倒。把防守诠释到一种艺术的高度上,全世界除了内斯塔外,又有几人可以做到?

这些年来,人们一直在赞美足坛的各种“铁卫”。提起铁卫,人们往往想起那种五大三粗、侵略性极强的球员,在断球的同时,手拉脚踹,动辄踢断对手的脚踝小腿,动不动就是“哥废了你”。相对而言,马尔蒂尼非常推崇的巴萨后卫皮克属于相对下脚干净的球员,但场均犯规数字也有1.3次。比起16场比赛抢断50多次仅仅犯规5次,反到被对手犯规20多次的内斯塔而言,在这一点上皮克还是有些不及的。

其实,内斯塔整个职业生涯都不是以犯规多而著称,一个数据就是,最近5个赛季,内斯塔合计只拿到了13张黄牌。不要说一般的后卫无法和内斯塔相比,即便是伊布这样的前锋,近5个赛季各条战线也拿到了39张黄牌,不多不少正是内斯塔的三倍!无论如何,内斯塔在颠覆世人对后卫的传统印象。看一看内斯塔人们就知道,球场上不仅仅过人、射门、传球是艺术,防守同样可以是一种艺术,抢断拦截,也可以踢的如此优雅,如此令人赞叹。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