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谭雪:老公比阿兰-德龙帅 会看直播给他助威

2010年11月24日07:12山西晚报张立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女剑客”谭雪来说,本届亚运会并不是一次舒心之旅。女子个人佩剑半决赛中,她竟然输给了中国香港队的大学生剑手欧倩莹;但谭雪毕竟是韩雪,在11月22日的团体比赛中,她的剑下再无对手,率领中国队完成三连冠。

但是,提到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老公 王敬之,她就忘了那次绝不应该有的失利。团体决赛后,她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赞自己的“之哥”。情人眼里出“潘安”,她的心中“之哥”甚至比阿兰·德龙还帅。

谭雪和王敬之同为绝世剑客,也是一对儿恩爱夫妻。两人在剑道上相识相知,在今年的劳动节他们终于成为剑侠情侣。这段恋情的缘起,是王敬之的一次“乘虚而入”。“有一次比赛我打得不是特别好,他去安慰我,就感觉到这个男的还挺有安全感的。而且我们也是一个地方(天津)的,比较有共同语言。”回忆当初时,谭雪的眼神有些迷离,似乎直到现在她的心中还留着当时的温暖。

记者却“存心不良”:“传言中,你不是挺喜欢影星阿兰·德龙吗?”谭雪却不上当:“还行。”记者继续追击:“我看你是照着阿兰·德龙的标准去选择自己丈夫的吧?”“不,之哥比他还帅。”谭雪回答得很干脆,笑容中透着骄傲和甜蜜。

记者又从她的话中逮到了“之哥”这个小细节:“你叫老公之哥?”谭雪笑得还是那么甜蜜:“我一般都叫他之哥,他叫我雪姐。也是我们在队里以前叫着玩儿的,现在已经习惯了。”让“雪姐”评价“之哥”,自然是好得不能再好。“他比较幽默,而且是(我喜欢的)那种外向型,比较孝顺。而且他让着我比较多一点,毕竟他是男生。有的时候家里大小事情他都亲自操手。”

虽然“之哥”会让着“雪姐”,但在家庭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碰碰,遇到这种情况剑侠情侣怎么解决?上剑道决战?有些搞怪的问题一出口,谭雪立即爆笑,大约一分钟后她才说,“那我就死定了,我打不过他。”谭雪透露,私下里两个人真的比划过,但绝不是家庭暴力。“也是训练,他主要是帮我调整一下距离,或者是带我一下,找找感觉。”即使在训练中,王敬之都对“雪姐”敬而远之:“基本上不会真的打,他下不去手。”

可惜,“之哥”真的打时“雪姐”已经不能亲眼观战了。22日晚,王敬之要参加佩剑男子团体决赛,但因为日程安排的原因,谭雪却不能去现场助威。“我会在电视机前给他加油的,(看电视)看得更清楚。”谭雪说。

王敬之没有让电视机前的谭雪失望,帮助中国队勇夺冠军。估计下次见面时,谭雪会在无数的溢美之辞中加上一句:“电视机里的‘之哥’,更帅!”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