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192天后小罗再亮嗜血之剑 夺主力?5分钟足够

2010年11月24日07:2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足坛,没有球星能永远处于颠峰,任何人都会有低谷。小罗目前就处于低谷:合同即将到期却迟迟无法续约,主力位置已丢、沦为垃圾时间替补出战先生,阿莱格里口口声声说给他机会夺回主力,却只给他5分钟。绝境边缘,小罗证明一个道理:真正的英雄,5分钟已足够他打破192天的入球荒了!

最近六轮联赛,小罗全部没有首发。仅仅是在对阵佛罗伦萨一战里,他垃圾时间替补上来踢了几分钟。小罗被弃用的原因很多,但最大的原因当然是他的状态。本赛季来,小罗的发挥起伏不定,虽然有4次助攻,但一直无法斩获进球。他上一次进球,还是上赛季,还是今年的5月16日,距离现在已经整整192天了!今天,阿莱格里对小罗还是很吝啬,只给了他85分钟替补出战的机会,算上补时,小罗也不过只有6-7分钟的时间。够吗?足够了!

由于时间太短,他只拿到5次球而已。他在第88分钟制造了一次前场任意球,奈何球队没有合理利用。第90分钟,小罗利用个人第5次得球的机会,实现了进球。当时罗比尼奥右路突破分球,小罗在禁区偏右的区域内拿球,在他的面前,两名欧塞尔的后卫已经扎好了篱笆。若换其他一个攻击手,此时都很难有所作为,因为实在没有空间。可对小罗来说,就这种万般不利的局面,他也能进球。他横向盘带一步,用假动作骗开一个小小的空间,随后用左脚搓出一记弧线球,球从自己面前封死角度的后卫左侧通过,然后弹地,然后跳进了球门左侧立柱的右边!

慢镜头显示,当时后卫已经封死了角度,根本没有射门的通道。只有用弧线球,而且是最恰到好处的弹地弧线球,才能有这样的射门通道。小罗做到了,在几乎没有空间做动作的前提下,他利用自己超强的技术、灵感和球感完成奇迹。《米兰体育报》叹道:“小罗用无与伦比的技术,把出线庆典推上了高潮。”

类似的球,是颠峰时期小罗经常打进的。人们印象最深刻的记忆,在于2005年3月,小罗效力巴萨时面对切尔西时打进过类似的一个进球。当时小罗面对特里、卡瓦略的封堵,用一个弧线球击败了切赫,丢球后捷克门神目瞪口呆。赛后切赫讲道:“那球我根本没看到。我看到皮球时它已经在门线上了,我没可能挡住它。当时我们的后卫已经挡住了所有可能射门的路线,而小罗在那个位置根本就无法射门……他的能力真是让人无话可说”。

人们有理由相信,小罗能够在那个时刻打进那个进球,不仅仅是因为他有常人难比的技术、灵感、意识,更是因为他有一颗逆境中不服输的“大心脏”,或者更准确的说,他对于进球有一种嗜血般的渴望。试想,当时米兰1-0领先,将胜局保持到终场就可以取胜;小罗垃圾时间替补上来,即使无所表现也不会受到批评;他拿球时已经很难有空间,如果他选择“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态度,来脚回传横传,也没什么不合理。可是小罗不服!他要进球,他要夺主力,他要证明自己,他要赢得合同,他要向全世界证明:他有能力克服任何困难。

客观而言,小罗今天的这个进球,并不一定就能帮助他就此锁定绝对主力的身份——因为没有小罗的米兰取得了一系列连胜,而“取胜的球队不调整”是任何主帅都信奉的哲学。但是,至少小罗的进球,能为他赢得更多的时间,更多的信心。192天的入球荒都困不住他,垃圾时间出战的逆境他都能克服,那么还有什么偏见的牢笼是他冲不破的呢?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