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韩乔生:张山告诉我们 活到老打到老

2010年11月24日07:03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年后,四川妹子张山又一次站上了亚运会射击最高领奖台,42岁的她书写了不一样的传奇人生。射击这个项目由于不受年龄限制,我觉得张山可以将传奇继续书写下去,都说“活到老学到老”,张山只要咱精力和体力没问题,咱活到老打到老,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

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张山开始了属于她的传奇人生。当时,代表中国参赛的张山一举夺得了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团体、个人两块金牌。可那时候,张山还是一个不为人熟知的小女孩。不过在两年后的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200发无一脱靶,那张她戴着金牌被两位男选手抱起的照片还依然印在我们的脑海里,张山也成为那届奥运会的传奇人物。20年后,人们都想见到从一个青涩姑娘变成成熟女人的她能否在广州亚运会上再次夺冠,张山没有让人失望。

我很欣赏张山说的这样一句话:“今后你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事实上,无论成绩如何,张山都在书写传奇,因为20年前的那些冠军早已退役,而只有她依旧扛枪在赛场上奔波。20年,其实就一眨眼的工夫,但这一切却都不能改变张山一颗勇敢的心,一种必胜的信念,这就是人生,人不可能永远站在山巅之上,有谷底也有山顶,这才是常态。

奥林匹克的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每个运动员都在为这样的目标拼搏着,同时,我们还看到像张山这样的一些人,正在从另一个角度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他们正在告诉世人,年龄没问题,廉颇未卸甲,咱活到老打到老。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