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小魔兽亮獠牙 感恩节他送安帅一份大礼

2010年11月24日06:51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小魔兽亮獠牙 感恩节他送安帅一份大礼

斯图里奇带来的胜利让安切洛蒂缓解了压力

腾讯体育讯 11月25日是北美的感恩节,虽然欧洲并不过这个节日,但安切洛蒂和他的切尔西队必须感谢丹尼尔-斯特里奇,若非这名21岁的小将在下半时第一时间扳平比分,蓝军未必能在主场全取3分。

自2009年7月从曼城转投切尔西以来,这是斯特里奇为蓝军出战的第33场比赛,7粒进球的收获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不过巧合的是,这7个进球中有2个是送给斯利纳的,而且都是在本赛季欧冠主客场两回合打入的,不得不说他是斯洛伐克人的苦主。

9月15日欧冠客场挑战斯利纳打入本赛季首球的表现,无疑给了斯特里奇以强烈的信心。刚一开场,斯特里奇就表现给力,切尔西的第一波攻势就是小将在左路用加速强突掀起的。蓝军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也由23号完成:第6分钟他接马达妙传射门偏出。ESPN解说员那时还颇为“先见之明”沾沾自喜:“ 速度奇快,但脚法一般,典型的斯特里奇。”第12分钟,斯特里奇也似乎验证了这一说法,左路假动作连过2人固然出彩,但最关键一传却谬以千里。

第40分钟,斯特里奇贡献了全场最精彩一幕,用天空体育的话说甚至比他的进球来得更为炫目:切尔西23号禁区左侧接德罗巴头球摆渡,正面对斯利纳两名后卫近身防守。斯特里奇百忙之中轻巧的连续两挑,随后左脚凌空卧射,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解说员终于为之折服:“真技术,好球感!”

巧合的是,下半时切尔西的第一次进攻还是由斯特里奇完成,不过这次射门转化成了进球。卡卢的射门被对方后卫稍碰后变线,斯特里奇后门柱跟进,抢在对方门将杜布拉夫卡之前将球推入大门。慢镜头回放显示,杜布拉夫卡本欲将球护送出底线,谁知斜刺里杀出一个黑旋风。丢球后久经斯特里奇射门考验的杜氏不禁懊恼的抬头望天问我佛,佛说:我也没辙。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统计,斯特里奇全场射门字数高达7次,为两队最高,其中上下半时各有4次与3次,可见小将对对手的威胁贯穿全场始终。若非第74分钟被阿内尔卡换下,斯特里奇兴许还能再有建树。然而安切洛蒂有此安排也是为了让小将接受斯坦福桥球迷的起立鼓掌,这可是他职业生涯的头一遭享受到优厚待遇。

其实斯特里奇的出色表现也正是切尔西青年军整场表现的缩影。除23号外,卡库塔、范安霍尔特、麦凯克伦、布鲁马4员小将也作为首发悉数登场,梅里斯则替补出战。自8岁起便为切尔西效力的麦凯克伦坐镇中路,承担起防守重任,表现可谓游刃有余;卡库塔尚未展现出其欧洲青年冠军的风采,但一招一式也有模有样,技术运用颇为得心应手;范安霍尔特俨然又一个阿什利-科尔,左脚重炮轰门还曾命中立柱;布鲁马对于丢球应负一定责任,但其他时间表现算是稳定。

近日切尔西青训主管阿内森曾邀请媒体参访科布汉姆基地感受蓝军的青训,为自己正名。其实还有什么比场上的精彩表现更能体现出蓝军日渐丰硕的青训成果呢?当然,比阿内森更高兴的是安切洛蒂。眼见自己一手提拔的小将们争气,近日来因下课风波而愁容不展的安胖终于有了一丝笑容。不过在欣喜之余他还有些许担忧,有了如此优秀的后备人才,阿布岂非又有了冬季不买人的借口?

(念洲)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