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山东姊妹花玩转双向飞碟 联手夺亚运团体冠军

2010年11月24日05:49大众网-生活日报王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23日讯 (记者王蕾)也许人们还记得在自行车团体竞速赛中,济南“兄弟连” 张磊和张淼的出色表现,而在 23日进行的女子双向飞碟的赛场,一对来自山东的亲姐妹也为比赛增色不少,她们就是“姊妹花”魏宁和魏萌。在女子双向飞碟团体赛中,魏宁和魏萌姐妹俩联手老将张山,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在女子双向飞碟项目上,中国派出的三位选手可谓个个有“故事”。42岁的张山是本届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一位既参加过北京亚运会又参加过广州亚运会的选手,也是参加中国女子双向飞碟团体赛中年龄最大的一位选手。当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巾帼不让须眉,在与众多男队员的较量中胜出,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成为了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是来自山东的运动员魏宁和魏萌。姐姐魏宁已经入行多年,她目前是中国女子飞碟射击项目的干将。魏宁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中,她也拿到一枚银牌,率先为中国射击飞碟队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妹妹魏萌则是飞碟项目的新秀,她在亚运预选赛中表现出色,以总成绩第一名的身份入选。

比赛开始后,魏宁表现神勇,第一组25中,第二组24中,第三组虽稍有失误,不过也打出22中,以总计71中排在第一位。而妹妹魏萌因为第一次参加大赛,有些紧张,发挥并不理想,第一组打出21中,第二组和第三组均为22中,总计65中。老将张山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在第一组打出24中的好成绩后,第二组只打出了20中,让人大跌眼镜。经过调整后,第三组张山也只打出了21中,总计65中。不过因为中国队三名队员实力普遍较强,再加上魏宁的出色发挥,最终中国队以201中夺冠,泰国队196中获得亚军,韩国队同样196中排在第三。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飞碟双向个人决赛中,魏宁以预赛名次位列第一出战,只见她动作连贯帅气,非常自信,在场上霸气十足,而成绩自然也是无人能敌。25靶仅脱2靶,最终以总成绩94中夺得女子双向飞碟个人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韩国选手 金敏智名列第二,泰国选手摘得铜牌。

(大众网-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