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翔粉”追星跑得比刘翔还快

2010年11月24日05:24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翔粉”追星跑得比刘翔还快


陈锐锋与亚运会吉祥物合影。南都记者 许晓蕾 摄
南都讯 记者许晓蕾 从雅典奥运会,到北京奥运会,再到广州亚运会,超级“翔迷”陈锐锋跟足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7年,场场不落,还计划了伦敦奥运会之行。今天,他将组织一个20人的庞大亲友团,到广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为刘翔助威。

  目前,陈锐锋在北京工作,主要负责为亚运记者提供翻译等业务。这次到广州了,“既是为了工作,也是为了看刘翔。”他表示。

  第一次看刘翔比赛,陈锐锋就成了“翔迷”。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陈锐锋正好在希腊留学,便趁机到雅典奥运会场馆打工,顺便看比赛。

  回忆起2004年8月27日这一天,他仍然很激动。“在110米栏的比赛现场,我亲眼看到刘翔第一个冲线,然后披着中国国旗跳上领奖台,令身在异乡的我倍感自豪。”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陈锐锋大失所望,“在场馆内听到刘翔退赛的消息,就没心情看下去了。”陈锐锋说,当时人们“哇”了一声后,8万人的球场顿时少了一半人,大家都默默地离场,包括他。

  “广州亚运会,刘翔又重新站起来了。希望他再拿冠军,拿出最好成绩。”这一次,陈锐锋再次对刘翔寄予厚望,除了带上全家爸爸、妈妈、表弟来给刘翔助威,还邀请了他的大学同学、中学同学、小学同学等同窗好友,浩浩荡荡组了一个20人的助威团。

  “我们还特地在市场买了几面小黑板那么大的国旗,到时大家一起呐喊为刘翔加油”,陈锐锋兴奋地说,他买的都是A类票,可以最近距离接触刘翔。而这些票,他早在5月就开始买了。陈锐锋说,下一届的伦敦奥运会已经在他计划之内,陈锐锋在憧憬刘翔的下一次飞跃。

  (南方都市报 许晓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