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若琳为伦敦奥运控制体重 18岁姑娘看着像14

2010年11月24日04:50扬子晚报贾晓宁 殷小平 张 昊 汤 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广州奥体中心跳水馆继张琳大战朴泰桓之后,再度火爆。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冠军陈若琳和搭档汪皓的精彩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她们也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而且,在没有中国香港选手参赛的情况下,香港特首曾荫权都赶来看跳水比赛,足以看出中国跳水奥运会冠军的魅力……

夺冠,比赛又快又轻松

昨天,记者由于班车晚点,下午2:15左右赶到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了。而当记者坐上记者席后不到10分钟,感觉屁股还没坐热的时候,旁边的同行一拍记者肩膀说:“走吧哥们,比赛结束了,你还在这干嘛啊?混合区采访去啊……”这个时候,记者只看了陈若琳和汪皓跳了两个动作。而她们已经以360.06分的绝对优势夺冠,高出银牌得主48分。

赛后,记者拿到参赛名单才明白。本次亚运会女子跳台决赛,一共只有6对选手参加,而且来自中国澳门的徐雪钧和罗绮婷,都还是在校中学生,只能算是业余选手。参加运动员少,水平也不算高,一共只跳5个动作(2个规定动作,3个自选动作)。这对于陈若琳和汪皓来说,实在太轻松了。

全场比赛的第三个动作,是第一个自选动作,陈若琳和汪皓的优势就充分发挥出来,她们两人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躯体),完成得非常漂亮,取得了76.50分,三轮过后领先优势超过30分。那个时候,本届亚运会双人十米台的金牌,已经被中国队收入囊中了。

人气,曾特首观战凑热闹

虽然金牌拿得很轻松,但是作为2008年奥运会女子十米台两枚金牌得主的陈若琳,号召力之强,超出了记者的想象。昨天,当记者来到跳水馆,一看记者工作间又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这种场面,在张琳大战朴泰桓的时候,才能见到。而上了看台上的记者席,又吓了记者一跳,这里也被记者们占满了。

而记者席对面的观众席,也几乎爆满。但跳水池比游泳池要小得多,所以在不靠近跳水池的座位上,想看清奥运会冠军的真面目是非常难的,但是这似乎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陈若琳和汪皓每完成一个漂亮的动作,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而据香港记者爆料称,香港特首曾荫权昨天都赶来看陈若琳和汪皓的比赛了。而香港同行们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从混合采访区冲出去寻找曾特首,据说连洗手间这样的地方都没有放过……不过曾特首的到来,也确实有点出乎意料,因为昨天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并没有香港选手参赛。

而陈若琳和汪皓,赛后也受到了中国记者的追捧。当陈若琳家乡的一位记者,用家乡话和陈若琳交流时,旁边的记者有点着急,要求他说普通话。这位南通同行得意地说:“你们要想追陈若琳,必须得把我们家乡话学好,我可以教你……”

伦敦,最大问题是“体重”

夺得亚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对于陈若琳来说没有太大挑战,不过可以增强她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十米台的信心。而如果陈若琳想在伦敦卫冕女子十米台个人和双人两项冠军的话,最大的敌人是她自己的体重。

因为发育带来的身高和体重增长问题,现在也在困扰着剑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十米台金牌的陈若琳。据陈若琳透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她就已经开始发育了,但是为了伦敦奥运会,她有信心把体重控制住。而昨天记者见到陈若琳的时候,感觉陈若琳比4年前记者第一次见到她时,没什么变化。十八岁的大姑娘,看上去也就十四五岁。这样的体型,陈若琳为了伦敦奥运,还要坚持2年。可见,为了这个十米台的奥运冠军,陈若琳付出的代价也够大的。

而伦敦奥运会之后,陈若琳也想追随 郭晶晶 吴敏霞两位大姐的脚步,改练3米板。但是成为中国女子跳水的下一个郭晶晶,陈若琳觉得距离还比较遥远:“跳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而且我现在身高和力量都不太够。”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