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网两金保亚洲霸主地位 孙晋芳惦记女双失手

2010年11月24日03:45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随着彭帅拿下女单冠军,中国女网以两金捍卫了亚洲霸主地位。不过,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总结的第一项却是女双失手:“我们需要好好总结,这是我们的优势项目。”

孙晋芳坦言亚运会的成绩超过了预期,“团体冠军一直想拿,过去20多年都没能拿到,这枚金牌反映了中国女网的整体实力”。不过孙晋芳强调,亚运会只是中考,重点还是伦敦奥运会:“所以这次双打丢了,我们觉得很可惜,需要总结和反思,要把我们优势项目做得更好更强。”由于女团并非奥运项目,而女单、混双和国外强手差距明显,女双也是中国网球有望在奥运会上夺取佳绩的最大希望。

至于女双配对的问题,孙晋芳表示,目前彭帅和 晏紫的组合并没固定下来:“老队员和新队员配对、老队员之间配对,这些都在变化中。”

孙晋芳认为,亚运会上职业选手的良好表现证明中国女网走对了路:“进入职业化,水平提高很快,而且她们的训练、管理给了年轻选手很多帮助。榜样的力量很大,有助于更多年轻选手涌现出来。”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