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五高手仅孔杰挽颜面 围棋男团首战遭韩国重创

2010年11月24日04:26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队在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赛首轮就遭遇了严峻的挑战,在对阵头号劲敌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显得过于紧张,除了 孔杰击败了 李世石之外,其余比赛中国队四员大将全部落败,1比4的比分多少让雄心勃勃的中国男队有些尴尬。

强强对决结果意外

实际上对阵韩国的比赛是中国男队亚运会团体赛的第二场,只不过中国队在上午首轮轮空。下午的广州棋院围棋赛场竟然涌进了近百名媒体记者,可见这场比赛的关注度有多高。中国队的队员们早早进场坐在座位上准备,而韩国队则只有李世石早早到场。

比赛结果令人遗憾。这场比赛中国队员们似乎普遍状态一般, 常昊执黑不敌 李昌镐 古力执白不敌姜东润,谢赫执白不敌赵汉乘,周睿羊执黑不敌朴廷桓。

赛后,常昊感觉很遗憾,觉得自己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但是能到这个局面也没想到。孔杰虽然赢得了“中韩第一人”之战,但是1比4的惨败让他也显得有些索然无味。记者在混合区叫住他,他只说了句赢了,随后摇了摇头,很无奈地走过去了。

亚运有别于个人赛

古力是中国队最后一个结束比赛的,他走出来看见这么多记者叫他,连连说不好意思,“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后面下得不太好,比较遗憾,有点儿紧张。”

古力认为亚运会的比赛真的坐在这里之后,感觉和其他的个人世界比赛还是有区别的,“围棋第一次进入这种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又是在中国的广州比赛,更多的要展现这个项目的魅力。” 古力开始的这几句话有些答非所问,不过随即言归正传:“当然现在围棋在亚运会也是竞技的比赛,广大的爱好者对我们的期望也非常高,我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我想我们还是通过积极的自我调整,后面能下好。”

俞斌称胜负很正常

国家队总教练俞斌认为中国和韩国棋手之间的团队对抗打成什么样的比分都有可能,这里面偶然因素很多,就看临场的状态来决定了。俞斌这样分析:“今天整体上来说周睿羊的棋很可惜,局面优势丢掉了。孔杰还是很稳健,古力中盘的时候就不好了,常昊和谢赫局面差不多,都是稍稍劣势但是还是输了。”

俞斌认为这样的结果也不能说多意外,“中韩之间打出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今天他们4比1赢我们了,也许下一场再碰到我们4比1就赢他们了,一切都取决于临场的状态。”

俞斌也同意古力的观点,他说:“确实和其他世界比赛不同,用时不同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压力要大很多,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棋手们难免有些不适应。”俞斌告诉记者,赛程很紧,一天两场比赛, 没有专门的时间调整,因此需要依靠队员们的个人努力,同时还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