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台北苦命女车手夺冠 泪流满面称动力就是奖金

2010年11月24日04:27大洋网-广州日报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台北苦命女车手夺冠 泪流满面称动力就是奖金

大型赛事中的很多小项目原本并不受人追捧,但凡出现美女就会大不一样,比如台球美女潘晓婷(博客)

昨天,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可谓美女云集,中华台北车手萧美玉为中华台北队获得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公路自行车金牌。在冲刺阶段,萧美玉超过了印尼选手桑蒂亚·特里·库苏首先到达终点。而赛前的热门中国选手 赵娜获得铜牌。此外,上届冠军日本女车手萩原麻由子因受之前比赛中撞车意外的影响仅获得第14名。

“苦孩子”爆冷夺金

2小时47分46秒的成绩,是萧美玉练习自行车12年以来在100公里公路赛上的最好成绩,也是该队自1986年在亚运会该项目上首次入围前3名。拿到个人赛金牌,萧美玉流着眼泪直呼:“这不可能,能进前10名就已实现梦想了。”从比赛一开始,萧美玉就采取跟随战术。她说,教练在赛前就有过部署,只要不被大部队甩开,自己耐力好的特点就能在最后变为优势爆出冷门,她就是这样执行下来的。

“目标是拿牌,但是真没想到是金牌。”赛后萧美玉的教练徐瑞德告诉记者。“我想支撑我完成比赛并且取得这样成绩的应该是奖金吧。”原来,萧美玉自幼就失去父亲,母亲也离她而去,一直与弟弟相依为命的她吃了太多的苦才走到今天,徐瑞德告诉记者,“美玉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前两年才买了一栋旧楼,跟弟弟终于有了自己住处,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希望保持好的状态,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赵娜翻车仅得铜牌

本届亚运会自行车公路个人赛的最大热门分别是中国车手赵娜和日本车手萩原麻由子。然而两人却都因为意外事件受到影响,赵娜的成绩是2小时47分46.63秒,仅比夺得金牌的萧美玉慢了0.51秒。

对于这枚铜牌,赵娜表示非常遗憾,“我们确实是冲着金牌去的,赛前准备不太充分,冲刺的时候位置特别好,但是最后50米的时候不够体力了,我觉得挺遗憾的,只拿了第3。”虽然没有获得预想的冠军,但是赵娜还是表现出来大将的风范,她认为,这场比赛是她跟高敏配合最好的一次,也是整个团队最团结的一次。

插曲在竞技场上是永恒的话题,昨天比赛中,赵娜也是几次历尽艰险,她说:“比赛中两次都翻了车,之前身上也是有伤的,还好一倒地就立马把腿拔了出来,没有受伤,否则连这枚铜牌都保不住。”此外,卫冕冠军萩原麻由子则是因为在11月16日的计分赛中撞车出了意外,由于伤势影响,萩原麻由子在昨天的比赛中仅获得第14名。

美女车手成为看点

在昨天的比赛中,记者发现获得金银铜牌的女选手都是美女,这也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比赛在大太阳之下历时3个多小时,可是观众却越来越多。颁奖典礼时,工作人员小声议论着:“头盔脱下了,发现3个姑娘都挺漂亮的,自行车比赛原来也有美女啊。”赛后,当记者提及这一点时,赵娜略显害羞:“美女不敢说,但都还是很有气质的。”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