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彭帅女单封后再添一金

2010年11月24日04:03京报网-北京日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23日电(记者高炜)今天,中国“金花”彭帅在网球女单决赛中2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继多哈亚运郑洁获该项目冠军后,再次将这枚金牌留在中国。

  此前,彭帅已和队友李娜 晏紫张帅一起获得本届亚运女团冠军。由于郑洁因伤未参加亚运会,李娜又不参加单打比赛,夺金的重任就落在了彭帅身上。女单前3轮,彭帅都直落两盘轻松战胜名不见经传的对手。半决赛,彭帅遇到了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苦战近3小时才以2比1过关。

  今天,彭帅在首盘以4比5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终以7比5、6比2完胜阿曼姆拉多娃。

  赛后,彭帅说:“伤病使我错过了本赛季的许多比赛,外籍教练在6月离开也让我感到无助。还好,这些经历和挫折让我慢慢成长起来了。”中国网球女队主教练蒋宏伟也对彭帅的表现很满意,并表示女队在亚洲已处于领先地位。RJ069

  (高炜)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