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山:射击场比我老的多得是 广州亚运非终点

2010年11月24日03:09北京晨报喻晓 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年前,张山在北京亚运会帮助中国摘下双向飞碟团体金牌;20年后,在广州亚运会上,她又一次帮助中国队摘金。虽然已经42岁,但张山一点退休的打算都没有:“这绝对不是我的终点,射击场上比我老的人多的是!”

预赛 一度失落想“回家”

此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双向飞碟比赛的,除了张山外,还有28岁的魏宁和21岁的魏萌。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张山也是年龄最大的。不过,老大姐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站在赛场上不是靠资历。她在资格赛暨团体赛中和魏萌一样打出了65中,位列第六。此后的加赛中,她两发全中晋级决赛。这个成绩,也让中国队的总分达到了201环,锁定团体金牌。

加赛前,张山一度猜测自己可能无法晋级决赛。在场边抽空受访时,还遗憾地为几个脱靶自责,并表示:“很想休息,想和老公一起回家。”结果加赛晋级了,她立刻又变得精神焕发。

决赛 冲到第四不服老

由于中国队的主力魏宁带着较大优势晋级,决赛的悬念基本上是银牌和铜牌的争夺。现场的中国观众与记者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张山身上,盼着她能创造奇迹,挤进前三。可惜她的发挥只能算是一般,最终位列第四,而魏宁则锁定冠军。

看着晚辈夺金,张山没有了资格赛时的失落:“我希望年轻人拿金牌,这样才能证明我们后继有人。”拿过奥运冠军,如今实现了第二次亚运金牌梦,是不是能歇歇了?听到这个,张山连说不不不,“广州不是我的终点,这块金牌不能让我退休,因为我太爱这个项目了。再说这个运动对体能要求又不大,我还和81岁的选手一起训练过呢……”

晨报广州专电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