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专访华明:遗憾错过亚运会 最爱屠杀国米之人

2010年11月24日02:53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今晚,亚运会女子沙排决赛在亚运城沙排馆进行,尽管这是两对中国组合之间的内战,但比赛吸引了一位特殊人物的关注,他就是第16届广州亚运会形象大使华明,他跟哥哥华天共同担任这一重任。比赛间隙,这位伊顿公学板球校队成员、中国国家板球队员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谈起亚运会和一些比赛项目他头头是道,而身在广州却未能参加亚运会则是他最大的遗憾。

腾讯体育:作为亚运形象大使,你来广州几天了,看了哪些比赛?

华明:来了大概4、5天了。看了壁球、藤球、乒乓球、曲棍球、板球和马术,比赛很有意思,我很幸运地看到了中国队三次夺冠。

腾讯体育:对亚运会比赛的整体印象怎么样?

华明:非常迷人,就像奥运会一样。广州是一座国际化城市,志愿者非常热情,很友好。我和妈妈这几天在广州经常问路,总是有热情的志愿者帮忙。

腾讯体育:今天沙排比赛你感觉如何?

华明:虽然赛前就知道了金牌和银牌都属于中国,但比赛很精彩,只是不像跟外国选手比赛时,充满了悬念和刺激性。

腾讯体育:我知道你昨天和前天都去看了中国板球队的比赛,你自己是一名优秀的板球运动员。你对中国板球队的印象如何?

华明:首先很遗憾未能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原本我是可以参加板球比赛的,但很遗憾报名6月份就截止了。看了比赛后我为伙伴们感到骄傲,板球两年之内做的这个成功,对阵巴基斯坦没有放弃,打得这么好,这种精神非常好。相信板球运动能在中国有一个好的未来。

腾讯体育:未来几天还有哪些看比赛的计划?

华明:来亚运会机会很难得,所以我想尽可能多地去看一些比赛,明天我和哥哥、爸妈都会去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比赛,我很期待。除了看比赛,我还想看看广州如何办比赛的。

腾讯体育:你喜欢足球吗?

华明:准确地说我喜欢踢球,对于看比赛我反而觉得那是一件乏味的事情,我经常看着看着就睡着(笑),实际上在英格兰我只到现场看过5场球,我记得的是三场有关切尔西的比赛。

腾讯体育:你有喜欢的球队和球星吗?

华明:当然,我喜欢托特纳姆热刺,最喜欢的球员是威尔士的贝尔,在冠军联赛中他曾攻入国米三球,太了不起了。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