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纳达尔 约战 小德

2010年11月24日02:41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纳达尔 约战 小德

纳达尔 约战 小德

纳达尔 约战 小德


  状态回勇 力克罗迪克

  ATP年终总决赛

  本报讯 11月23日,2010年ATP网球年终总决赛继续在伦敦举行。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五个星期来首次回到赛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战,以2比1(3比6、7比6和6比4)艰难击败美国名将罗迪克,取得总决赛首胜。纳达尔赛后感慨这场比赛的胜利对自己非常重要。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2比0(6比3、6比3)轻松击败伯蒂奇。

  这个赛季对于纳达尔来说并不顺利,伤病频发一直影响着西班牙天才的发挥。昨天这场ATP总决赛首战是纳达尔五个星期前巴黎大师赛退赛后迎来的第一场赛事,对手又是美国第一罗迪克,因此比赛中纳达尔打得异常艰苦。在首盘以3比6输掉后,纳达尔凭借顽强的毅力、积极的跑动连扳两盘取得了胜利。

  纳达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比赛开始后有些紧张,毕竟已经五周没有比赛了,而且是在相对困难的场地条件下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交锋,赢下比赛的重要性对我来说不言而喻,要知道第一场比赛总是特别困难。”纳达尔对比赛结果满意的同时也在期待着下一场与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之间的对决,“拿下首胜可以使我在下场比赛中打得更自如。但即使是输给了德约,我还有机会从小组出线,我现在身上的压力已经轻多了。”

  纳达尔的下一个对手德约科维奇在首轮比赛中也表现得相当出色,直落两盘2比0让捷克名将伯蒂奇俯首称臣。

  马拉多纳

  切磋网球秘诀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正在伦敦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吸引了不少各界名人前来观战,其中就包括球王马拉多纳,他带着女友维隆尼卡·奥杰达已连续两天去现场观战。马拉多纳还在比赛间歇“接见了”众位网球明星,他的到来也受到了各位网坛高手的热烈欢迎。

  虽然从事和擅长的不是同一个领域的体育运动,但马拉多纳和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德约科维奇等还是惺惺相惜、互相尊重,毕竟他们都是各自体育领域中的世界顶尖高手,并做出了卓越成就。马拉多纳自曝他的偶像是费德勒,比赛首日他去球场就是为费德勒加油去的。而穆雷在见到了马拉多纳后则说,“他真的是个传奇,难道他不是史上最棒的足球运动员吗?”颇具语言天赋的德约科维奇更是在与马拉多纳进行了交谈后向记者透露,“我们是用意大利语进行交流的,迭戈曾经在那不勒斯队效力过,他的意大利语说得很好。他给了我如何提高网球水平的一些建议,比如手上的技巧和处理高空球的秘诀。我们还约好了改天要互相切磋一下,足球、网球都行。”

  (YNET.com 刘艾林)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