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代表祖国出战 芮乃伟好幸福

2010年11月24日02:36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刘旭辉) 芮乃伟能代表中国出战广州亚运会可以说非常不容易,历经了很多周折,昨天她率领女团2比1击败了中国台北队,拿下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芮乃伟赛后坦言,虽然比赛很辛苦,但是能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感到非常幸福。

  中国女队上午也是轮空,下午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芮乃伟的对手是近来崛起的新锐混血棋手黑嘉嘉。她俩的比赛最后结束,当时的局面是中国的 宋容慧取胜,但是 王晨星失利,这就使得芮乃伟这场比赛成了“决胜局”。芮乃伟拼得很凶,非常艰难地取得了胜利。

  总教练俞斌赛后感叹道:“芮老太不容易了,这局是恶战啊,这么大年纪了,拼成这个样子!”芮乃伟站起身来还显得有些晕头转向,但是她第一句说的是:“好在赢了,中间有一段差点死了,她的一个强手我没有看到,现在脑子都还是晕的。”

  芮乃伟能代表中国队出战也非常不容易,她的选择在韩国围棋界引起了一场地震,好在这个事情最终得到了相对圆满的解决。谈到代表中国参加亚运,芮乃伟脸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喜悦,她说:“比赛虽然很辛苦,但是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让我感到非常非常的幸福。”

  (刘旭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