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张希薛晨目标伦敦夺金

2010年11月24日02:36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女子沙排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奥运会铜牌得主 张希薛晨轻松击败队友 黄影和岳园,卫冕成功。

  决赛中,薛晨和张希发挥出色,她俩以2比0击败队友黄影和岳园拿下这场冠军争夺战,卫冕成功的薛晨和张希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自己的亚运第二金。薛晨认为自己的发挥很出色,张希则承担了更多的防守责任。“对我来说,这场比赛不容易,我们的进攻受阻,一传也不太理想,后来才稳住局面反败为胜,这是亚运会上考验最大的一场比赛了。”薛晨认为这次夺冠和四年前相比更不容易,“四年前我们是第二组合,那时候有大姐姐给撑着,现在被推到第一组合位置上,压力更大了,这样的比赛往往拼的是心理素质,金牌来之不易。”

  对中国沙排的黄金组合而言,伦敦奥运的任务自然义不容辞。薛晨说:“距离奥运还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好成绩谁都想,但还是要抱着冲击的心态去争取。”张希说,困难虽然很大,但是她俩一定会向最高目标努力的。

  (刘旭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