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学费交足彭帅双冠

2010年11月24日02:36京华时报
字号:T|T

学费交足彭帅双冠


握拳,振臂,叫好彭帅的庆祝动作稳重大气。本报记者周民摄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亚运会、全运会我都打了三次,都是在第三次才有这样的成绩,前面的就都像交了学费一样。”拿到网球女单桂冠后,彭帅发表了这样的夺冠感言。从当年炮轰国家队要求单飞,到驰骋职业赛场报效国家队,彭帅成熟了。昨天她2比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为中国女网送上了第二枚金牌。“听到国歌响起的时候,我都有些恍惚。”彭帅感慨道。

  25岁的彭帅已经是第三次征战亚运会了。10年来,她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三次的感受完全不同,正是有了这些过程、有了之前的挫折,我才逐渐成长和成熟起来”。

  作为中国女网一直被看好的天才选手,彭帅在经历过转会风波后,从湖南老家转至天津队。然而2005年因为对国家队奖金分配不满意,彭帅要求单飞,把自己彻底推上了风口浪尖。5年过去,在职业赛场摸爬滚打的彭帅昨天轻轻带过5年的磕磕绊绊:“觉得自己长大了,在比赛里更能够全力以赴,避免了那些情绪化的东西。”

  再度代表国家出征,教练马伟开透露彭帅压力非常大:“开始不敢发力,就想打命中率,但是很紧张,失误反而特别多。”首盘4比5落后时,彭帅索性放开了,连下6局逆转取胜,并以6比2轻取第二盘,锁定中国网球的亚运第二金。赛后彭帅动情地说:“教练、队友、朋友们都在给我加油,这些鼓励和期待让我坚持下去,一直没有放弃。”

  马伟开很欣慰彭帅的成长:“彭帅这次真打得很好,代表国家比赛和巡回赛完全不一样。巡回赛输了,最多就是贴钱参赛,这个不一样,身后有太多的期待。”颁奖仪式上,马伟开端着相机忙碌起来,“她说了,一定要帮她拍照片的”。

  (毛烜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