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女子七项全能夺冠 乌兹别克女将脱鞋庆祝

2010年11月24日02:06金羊网-新快报李国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广州亚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决赛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于昨日晚上8时落下帷幕,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塔拉索娃尤丽娅凭借一路强劲的表现夺下金牌。

女子七项全能,中国队并未派出选手参加,参赛的六名运动员分别来自印度、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其中印度派出了辛加罗伊和老将古丹达的双保险阵容。

从首项比赛女子100米跨栏开始,今年24岁的塔拉索娃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100米跨栏她以14.02秒名列第一,随后的跳高她又以1.74米与伊朗的塔瓦库利.尼克并列头名,铅球项目她投出了12.92米的小组最好成绩,200米赛跑再以24.12秒独占鳌头。昨日上午的跳远她仍以6.24米将对手抛在身后,只在标枪项目中,输给了日本选手中田有纪和古丹达。六项过后,塔拉索娃以5146分的总分名列第一,比排名第二的中田有纪高出足足332分,等于提前锁定了冠军。

最后一项的女子800米于昨晚7时50分拉开帷幕。由于在参赛之前塔拉索娃还参加了女子跳远决赛,力气基本耗尽,因此800米上她以倒数第一结束比赛。但即便如此,她的总分依然达到了5783分,比亚军中田有纪多出77分。跑过终点线后,塔拉索娃一屁股坐到地上并顺势躺了下去。大约半分钟后,她坐起身将球鞋、袜子全部脱去光起了脚丫子,用这样清爽的方式庆祝自己在广州赢得的金牌。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