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山:广州不是生涯终点 生命不息射击不止

2010年11月24日01:33北京娱乐信报张九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穿越,和20年前北京亚运会一样,中国队再次射落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金牌。将这跨越20年的两届亚运会联系在一起的是42岁的老枪张山

20年穿越

张山演绎不老传奇

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团体赛,中国队派出张山、魏宁和魏萌组成的三人组合参赛,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中国队以总成绩201中夺冠。

1990年北京亚运会,张山包揽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金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赢得性别大战,击败众多男女选手夺取飞碟双向金牌。

2010年,42岁的张山,回来了,她成为中国体育史上同时征战北京、广州两届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的惟一女运动员。

“能够回来,我就是成功的。”张山说。20年后,岁月的沧桑已经染白了她的鬓角。每打一枪,对她来说都是享受。这是张山20年后再次品尝到亚运金牌的滋味。

“20年时间很快,1990年北京亚运会射击队也是老中青三代,20年后来到广州也是老中青三代,20年前最年轻的我成了这个团队中最老的。” 张山不断说道着。

42岁不老

变老太太也会打枪

是啊,20年前的那些冠军早已退役,只有张山依旧扛枪驰骋赛场。

略微有些遗憾的是,张山在双向飞碟个人赛中名列第四,没有上演包揽“团体、个人”双冠的更大奇迹,金牌被“80后”的魏宁夺走。

42岁,但张山不服老,“即便再过20年,老运动员也不会丢枪,还会坚持下去”,张山说,“广州不是我射击生涯的终点,今后你们将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打枪,那肯定就是我。生命不息,射击不止。”信报记者 张九江

(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