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马尔代夫度假放松 认为绿城应成中超典范

2010年11月24日00:29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结束后,杭州绿城给球员放假,一直要到12月1日才重新集中。很多绿城球员都选择了利用这段时间旅游下,队长杜威这几天也去了国外。记者打通杜威的电话后,他笑着说:“我正在国外旅游呢,放松下,重新集中后,又要开始紧张的备战新赛季的比赛了。”原来最近几天,杜威正在马尔代夫度假。

谈到对现在中超联赛是否职业的看法,杜威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觉得中超联赛(职业化做的)挺好的。我觉得中超现在各方面,其实也都已经比较不错了。中国的职业联赛也已经发展十几年了,这些时间里有很多东西我们都吸取了教训,也吸取了经验。现在无论是各俱乐部的职业程度,还是整个联赛的职业程度,都是不错的。”

具体到现在效力的杭州绿城,杜威显然有非常好的好感:“应该说绿城就是非常职业的俱乐部。这家俱乐部很规范,从平时的训练,到和球员签定的工作合同,都是按照足球的规律来办事情的。我到了这里后,最大的感觉就是这里就是我的家。这些都是一家职业俱乐部给球员带来的感受,可以说绿城有一个很好的老板,有很不错的教练班子,也有很好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在按照规律做事情,这样足球做起来就让人觉得非常舒服,也能够找到前进的方向。我觉得,绿城俱乐部应该是全国各家俱乐部的典范,非常职业的典范。”

杜威认为,自己能够在绿城这样一家很职业的俱乐部中效力非常幸运,他也希望其它的俱乐部能够更好的向绿城学习,这样球员们才能把心思都放到足球上来,从而进一步的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说到上海申花,杜威的话并不多:“我曾经在申花踢了这么多年球,觉得这里以前的发展也很不错。我对球迷很有感情,这里是我另一个家。对于现在的申花和发展的情况,我不想说的太多。”

作为去过欧洲踢球的球员,杜威很有资格评价欧洲联赛和中超联赛在职业化上的差别。杜威说:“我在凯尔特人队踢球的时候,觉得他们有一些东西,是中超不可能很快就达到的。这不是说我们不努力,我们不想做好,而是这些事情都是需要时间的。人家都发展几百年了,我们的联赛才10几岁,要做的东西还很多。所以我有这样的观点,中超已经做的不错,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上,但如果想要更加完善,还需要更多时间的积累。”

杜威表示,他在凯尔特人队见到很多新的东西,这些都是中超联赛需要去学习的,这样才能让中国的俱乐部更加职业化:“比如说受伤后,接下来该怎么办,是该打封闭还是养伤,治疗又该怎么治疗,他们这里很自然的就能给出非常合理的下一步措施。这些都是多年职业联赛积累起来的经验。再比如说多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对待球迷的态度以及方法,俱乐部的经营,凯尔特人都有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东西。这些东西都值得中国足球去学习,我想如果中超联赛想发展的更快,需要有更多的人走出去学习,把先进的经验带到中国,这样肯定可以加快中国足球职业化的速度。当然我们也不能急于求成,不能我们的联赛出现一些问题,就去全面的否定,提高和成功都需要时间,中国足球进一步的职业化,也需要时间和大家的一起努力。”

明年亚冠确定4个中超名额,对于这个好消息,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并没有太兴奋:“我们的备战计划一直按自己的节奏进行着。”对于中国足协不会再对亚冠参赛球队予以“政策优惠”的说法,鲍仲良觉得不用去考虑太多,“打亚冠还是靠自己的实力说话,看准备情况。”

根据下赛季亚冠的赛程,明年3月1日—2日,小组赛第一轮就将打响,绿城的亚冠之旅正式开启。12月7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进行亚冠小组赛抽签,到时绿城的对手们将一一揭晓。现在亚足联已经让绿城把领队、新闻官等工作人员的名单上报,他们将参加下个月在吉隆坡进行的培训。对于亚冠,杜威也非常渴望:“以前在申花打过亚冠,现在我希望代表绿城在亚冠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